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看中國男足惜敗韓國:敏感時刻的激烈比賽

2016-09-02 11:10:49|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外媒看中國男足惜敗韓國:敏感時刻的激烈比賽

  參考消息網9月2日報道 外媒稱,韓國隊在1日晚的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中以3:2戰勝中國隊。

  據美聯社9月1日報道,在A組韓國隊對中國隊的比賽中,鄭智自擺烏龍,韓國隊以1:0領先。接著李青龍和具滋哲連下兩城,韓國隊以3:0領先。

  比賽進行到74分鐘時,于海攻入一球,兩分鐘後蒿俊閔再下一城,把比分扳成2:3。

  韓聯社9月1日報道,對於當晚置身首爾世界盃體育場的人來説,很難分辨這是韓國的主場還是中國的主場。這是因為在當晚舉行中韓之戰的這座體育場裏擠滿了用中文高喊“加油”的中國球迷。

  韓國足協認為,這場比賽創造了單場足球賽來韓國觀戰外國球迷人數的新紀錄。估計前來觀戰的中國球迷超過一萬人。

  報道稱,在比賽開始前兩個小時,中國球迷就出現在體育場的南邊,揮舞著巨大的國旗,練習如何為中國隊加油鼓勁。

  為抗衡中國球迷,韓國足協在賽前向韓國球迷免費發放了兩萬件紅色T恤。但中國球迷聲勢浩大,從一開始就高聲歡呼,揮舞國旗。中國球迷知道要在客場戰勝韓國隊不容易,但他們表示來這裡是為了享受足球。

  足球圈內人士説,中國球迷的人數與該國對足球的巨大投入相符。中國近年來在足球聯賽中花鉅資聘用外國著名教練和球員,這顯然重新吸引了國內的球迷。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8月31日報道,“恐韓症”這個詞由中國造出來,在首爾被津津樂道地使用。它並不是指最近這一對鄰國之間的政治緊張,而是指中國足球隊每次對陣韓國隊都經歷的艱難。

  報道稱,兩國歷史上交鋒30次。不過幾乎沒有哪場比賽比1日兩國在首爾的對陣更加重要。兩支隊伍無論誰輸掉比賽都不會因此完全失去獲得小組排名前兩名的機會,但是輸的一方會承受很大壓力。

  韓國足協管理部門負責人樸榮素(音)負責這場比賽的安保工作,他説:“這場比賽不同於普通的比賽。由於現在形勢敏感,我們在安保問題上投入了大量精力。”

  報道稱,這種敏感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韓國政府前不久決定在該國部署美國“薩德”反導系統。這引起了北京的憤怒,它將此視為對中國國家安全的威脅。韓國足協表示將盡全力確保安全,避免比賽受非足球因素干擾。

  據比賽組織者稱,分配給中國的門票可能不會售完,因為北京不鼓勵球迷赴韓國觀賽。而在此之前有報道説,中國已經限制了韓國歌星和演員在中國的活動以報復反導系統的部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