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共同完善全球經濟治理

2016-09-03 15:51:33|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習近平:共同完善全球經濟治理

  新華網杭州9月3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3日在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以下為演講摘要:

  共同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常言説,小智治事,大智治制。面對世界經濟形勢的發展演變,全球經濟治理需要與時俱進、因時而變。全球經濟治理應該以平等為基礎,更好反映世界經濟格局新現實,增加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確保各國在國際經濟合作中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

  全球經濟治理應該以開放為導向,堅持理念、政策、機制開放,適應形勢變化,廣納良言,充分聽取社會各界建議和訴求,鼓勵各方積極參與和融入,不搞排他性安排,防止治理機制封閉化和規則碎片化。全球經濟治理應該以合作為動力,全球性挑戰需要全球性應對,合作是必然選擇,各國要加強溝通和協調,照顧彼此利益關切,共商規則,共建機制,共迎挑戰。全球經濟治理應該以共享為目標,提倡所有人參與,所有人受益,不搞一家獨大或者贏者通吃,而是尋求利益共享,實現共贏目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