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集團總裁:創新增長是世界經濟的“關鍵詞”

2016-09-04 04:49: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聯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晉、徐艷清):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4日將在杭州舉行,在本次G20峰會提出的主題當中,“創新發展”被注重強調,成為世界經濟復蘇的關鍵因素。中國聯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創新增長”是世界經濟的關鍵詞。

  本次G20杭州峰會提出了“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的主題,其中,創新被放在首要位置凸顯了其在世界經濟發展中的重要性。對此,聯想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表示,對世界經濟的發展來説,創新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關鍵詞”:“你今天來看全球的經濟,實際上在2008年的金融危機發生以後,8年時間,還沒有真正恢復。所以,現在其實是到了我們在尋找新的增長動力的時候,在這裡面技術的創新,業務模式的創新,毫無疑問是新的動力之一。”

  楊元慶解釋,實現創新驅動發展,一方面要致力於如何充分利用技術創新來改變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來驅動增長。此外,傳統的的製造業也需要隨之升級以滿足用戶新的需求,包括對更高品質的産品和個性化、客制化的新需求;與此同時,創新不僅僅能夠優化企業的業務模式,還會創造出新的業務模式,最終實現創新驅動發展。楊元慶説:“現在很多國家都已經在研究新的工業製造的標準,像德國的工業4.0,中國現在提出的工業製造2025,毫無疑問會驅動製造設備的升級,會驅動信息技術設施和信息化應用的升級換代。”

  二十國集團工商界活動、也就是B20杭州峰會9月3日下午正式拉開大幕,本次B20峰首次通過了數字經濟發展的合作倡議。據了解,這份被稱作“智慧創新”的倡議本質是要建立一個供各國政府、私營企業、研究機構可以共享的開放性的網絡平臺,其核心正是“創新”二字。楊元慶表示,這樣的倡議將會為G20國家加強創新,加強知識的共享提供方便,更將助力全世界減小“數字鴻溝”的努力:“其實我們在互聯網的發展方面,可以説是彎道超車跨越式的發展,但是現在從全球來看,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差距還是蠻大的。所以通過這樣的一些倡議和實際行動,我想會對彌補數字鴻溝起到實質性的作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