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富豪被指熱衷中式豪宅:用古代美學彰顯身份

2016-09-04 04:56:00|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杜軍帥

  中國富豪被指熱衷中式豪宅:用古代美學彰顯身份

  “蘇州桃花源”被譽為中國最昂貴的住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參考消息網9月4日報道美媒稱,7月,英國蘇富比國際地産公司開始銷售蘇州一套帶有32間臥室的豪宅,其標價成了頭條新聞。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8月29日報道,這套佔地7.2萬平方英尺(約合6689平方米)的豪宅售價近10億元——中文名為“蘇州桃花源”——被譽為中國最昂貴的住宅。

  這則新聞引發外界對該國奢華生活旺盛需求的評論。但它也代表著中國超級富豪中一種微妙的變化趨勢。

  報道稱,儘管擁有很多西方別墅的現代配置,比如泳池和酒窖,但這座豪宅無可辯駁地是中國風。

  豪宅的假山花園和飛檐集中體現了古代美學,這種風格現在在中國豪宅市場廣為流行。

  房地産研究公司“中國指數研究院”總經理劉先生説,雖然高端買家整體上仍偏愛西方式別墅和公寓,但需求在改變。

  他説:“我們可以看到,這種傳統風格的趨勢在市場上變得越來越流行,特別是在非常高端的豪宅領域。在北京,大多數高端別墅産品現在都是傳統風格的。”

  北京某房地産諮詢公司高管郭毅(音)説,近年來富豪青睞的建築風格已經改變。“過去兩三年,高端房地産越來越多的運用傳統設計元素。”她説,15年前,北京典型的豪宅名字都是照搬西方建築,但現在,它們更多的使用具有傳統文化含義的中文名。

  報道稱,傳統風格建築房屋增多可能反映出中國人新的“炫富”方式。擁有中國風格的房地産可以讓高端買家將自己跟中産階級區分開來。後者的目標還停留在西式豪宅。

  《精日傳媒》總編輯利茲·弗洛拉説,中國的富豪可能已經走遍全世界,很可能已在海外擁有物業,甚至擁有法國城堡。他們需要一些獨一無二的東西來表現身份。

  豪宅開發公司Domvs London創始人喬恩·奧布萊恩説,房地産市場感受到這種新的需求。10年前,有人請他建造歐洲風格的村莊。現在,他的公司考慮在杭州做大型開發項目。這些建築將融入風水原理,將包括傳統亭臺樓閣、人工湖,還將在房屋周圍建起“長城”。

  奧布萊恩説:“買家正變得更加精通設計。隨著中國人週游世界,他們很快懂得,那些大雜燴般、拙劣的、模倣西方的迪士尼式建築在設計或投資方面都不會長久。這是最近的趨勢轉向中國傳統外觀建築的原因所在,儘管內飾和設施仍是現代化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