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張藝謀親自執導】揭秘G20晚會幕後的故事

2016-09-05 18:01: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作為重要歡迎活動之一,4日晚舉行的G20峰會文藝演出在杭州西湖震撼上演。演出一開始,美輪美奐的圖片迅速刷爆朋友圈,被大家嘖嘖稱讚。不少人評論:這是一場足以媲美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精彩演出。

  G20大型文藝演出《最憶是杭州》由著名導演張藝謀親自執導,舞臺設置於水下3釐米處,演出節目包括交響樂、舞蹈、越劇、古琴大提琴合奏、鋼琴獨奏等,中西合璧、精美絕倫。

  《最憶是杭州》的演出舞臺佈置堪稱奇美,因為一層舞臺位於西湖湖面下方,演員們需要在淺淺的西湖水中直接進行表演。從今年年初排練至今,舞蹈演員們已經“濕身”無數次。

  樂器、音響等設備也成為這次大型文藝演出最為重要的環節之一。由於杭州天氣炎熱、空氣濕度高,對樂器零件、無線器材等都會造成影響。比如琴弦,“可能剛剛調好音,彈上兩曲後,音調又不對了,又得重新調整。”

  《最憶是杭州》大型演出中,每一個細節,細緻到燈光怎麼打、朝哪個方向、顏色調整,都有專人負責。總導演張藝謀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重點介紹自然場景中全息投影技術的應用,“這種技術最近幾年在室內表演中還比較流行,但用在室外、用在水面上、用在一個完全自然的環境中,基本沒有過。”在《天鵝湖》的演出中,觀眾能看到芭蕾舞演員就像真正的天鵝一樣在湖面上舞動。

  擔任這場演出化粧造型總設計的,是張藝謀的老搭檔、北京奧運會化粧造型總設計易茗先生。這一年中,為最後的定粧,團隊開了100多次會議。最冷的冬夜裏,他和張藝謀等主創一起,考察演出場地——岳湖的實際情況。張藝謀對於視覺效果的要求極其嚴苛。演出造型需要統一的假發,然而市場上出售的頭套髮絲都是纖維居多、效果不夠逼真。化粧組50多位化粧師熬夜奮戰、歷時兩個月鉤織出200個演員的真發全頭套。

  儘管已經進入9月,杭州氣溫仍居高不下。演員表演時劇烈活動會大量出汗,因此,粧面、髮型的防水防汗,成為必須要解決的一個硬性問題。從接到G20任務之後,造型師就都變身成為晚會的“小白鼠”,開始了拿自己當“試驗品”的經歷。很多造型師因此皮膚過敏、紅腫起包。就這樣反反復復,最終挑出一套合格的化粧品,在高溫、涉水的環境下,保證演員不脫粧、不花粧,保證演出順利進行,保證前後風格一致。

  好,接著下一個話題

  英國足球運動員貝克漢姆此前在美國洛杉磯貝弗利山莊丟失一個錢包,幸好被一位“路人”拾獲。不過,這名“路人”可不是普通人,正是美國知名球星“大鯊魚”奧尼爾。

  當時奧尼爾正在洛杉磯貝弗利山莊度假,他在路上發現了一個錢包,沒想到錢包的主人竟然是貝克哈姆。

  奧尼爾還錄了一段視頻發在了社交網上。他邊走邊説:“我正走在路上,然後發現地上有一個錢包。我撿起來一看,裏面還有信用卡。這是我的哥們兒貝克漢姆的錢包,我決定要親自把錢包交到他手中。大衛,奧尼爾探長正在找你,我會親手把錢包還你的。”

  最終,錢包被奧尼爾親手交到了貝克漢姆手中,兩人還一起“合影留念”。

  最後説件新鮮事

  不少人都有在圖書館借書的經歷,但有時候時間一長就忘了歸還。美國阿拉巴馬州阿森斯市(Athens)的一家公立圖書館最近就出臺了一項新規定,若讀者延遲還書可能會面臨坐牢30天的懲罰。

  阿森斯·萊姆斯通公立圖書館統計後表示,該圖書館至今有價值約20萬美元(約133億元)的書籍借出後逾期尚未歸還。館長保拉·羅瑞塔(Paula Laurita)表示,館方將推出強制性規定:逾期不還者將被罰款100美元,或坐牢30天,甚至兩項並罰。

  據悉,若讀者借書逾期未還,圖書館首先會通過短信或電子郵件通知讀者;若還未還書,館方會發一封掛號信,警告他們還有十天時間還書,並繳納超期費。如果這些都沒用,讀者會收到法院傳票,最後將被罰款並坐牢。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