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中國希望澳大利亞為外資提供公平政策環境

2016-09-05 11:47:2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英媒:中國希望澳大利亞為外資提供公平政策環境

  參考消息網9月5日報道 英媒稱,習近平主席4日在會晤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時説,希望澳方繼續致力於為外資提供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政策環境。

  據路透社9月4日報道,上個月,因中國公司投資引發安全擔憂,特恩布爾政府阻止了向中國公司出售澳大利亞主要電網的交易,結果激怒了中國。

  在會晤中,習近平説,中國“希望澳方繼續致力於為外資提供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政策環境”。

  中國外交部援引習近平與特恩布爾會晤時説的話指出:“這也符合澳方自身利益。”

  報道稱,阻止交易的決定導致澳大利亞與其最大貿易夥伴出現不和。中國指責澳大利亞屈服於貿易保護主義,阻撓中企競購澳大利亞電力企業,以及此前由中國公司牽頭的財團競購畜牧業巨頭基德曼公司的交易。

  特恩布爾後來告訴記者,中國理解澳大利亞有權決定由誰投資以及投資的條件。

  特恩布爾説:“中國在澳大利亞的投資自由度比在幾乎其他任何國家都高。實際上,就向外國人提供的投資自由度而言,澳大利亞超過其他任何國家。我們擁有非常開放的外國投資政策。”

  他説:“因此我們基本上都會同意,我們幾乎總是同意,但偶爾我們也會反對,我們對此非常坦誠,而中國也表示尊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