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來聽新規!】銀行卡刷卡手續費下調後誰最受益?

2016-09-06 17:34: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自6日起,銀行卡刷卡手續費將正式下調。

  分析認為,此次銀行卡刷卡手續費下調,將直接降低商戶經營成本,餐飲等行業商戶受益較大。而貸記卡單筆收費“上不封頂”的規定或將影響購車等大額消費。

  據了解,銀行卡刷卡手續費主要是發卡機構收取的發卡行服務費、銀行卡清算機構收取的網絡服務費和收單機構收取的收單服務費。根據新規,發卡行服務費、網絡服務費費率水準將降低,收單環節服務費將實行市場調節價。

  其中,發卡機構收取的發卡行服務費將改為不區分商戶類別,實行政府指導價、上限管理,並對借記卡、貸記卡差別計費。發卡行服務費費率水準降低為借記卡交易不超過交易金額的0.35%,貸記卡交易不超過0.45%。

  借記卡交易單筆收費金額不超過13元,貸記卡交易不實行單筆收費封頂控制。

  同時,銀行卡清算機構收取的網絡服務費費率水準降低為不超過交易金額的0.065%,不區分借、貸記卡,單筆交易的收費金額不超過6.5元。此外,對非營利性的醫療機構、教育機構、社會福利機構、養老機構、慈善機構刷卡交易,實行發卡行服務費、網絡服務費全額減免。

  銀行卡刷卡手續費下調,誰最受益呢?此次銀行卡刷卡手續費下調,將直接降低商戶經營成本,餐飲等行業商戶受益較大。

  讓我們來算一筆賬,以餐飲行業為例,按照此前的收費政策,要對餐飲商戶收取0.9%的發卡行服務費,照此計算,顧客若刷卡1000元,商戶需支付9元的服務費,而新規實施之後,商戶最高只需支付4.5元服務費,一筆交易可省下4.5元的費用。

  此次新規對借記卡、貸記卡交易的發卡行服務費做出了不同政策安排,借記卡單筆交易收費13元封頂,但貸記卡交易不實行單筆收費封頂控制。在外界看來,貸記卡單筆收費“上不封頂”的規定或將影響用信用卡買車等大額消費。

  舉例來説,刷信用卡購買汽車,按照此前的政策,發卡行服務費實行60元封頂,新規實施後,同樣是用信用卡刷卡10萬元,商戶則需要按照0.45%的費率支付450元服務費。

  本次政策調整,從總體上較大幅度降低了費率水準,有利於降低商戶經營成本,改善經營環境,不僅不會增加消費者支出,而且有利於消費者獲得更好的刷卡消費體驗。

  好,接著下一個話題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5日發表言論大罵奧巴馬。白宮回應稱已取消原定奧巴馬與杜特爾特的會面。

  白宮官員此前表示,奧巴馬原定與杜特爾特在老撾召開東盟峰會期間舉行會晤,談論菲律賓的禁毒問題,包括假借禁毒名義的非法殺戮行為和政府法外執行死刑的情況。

  杜特爾特週一則發表言論稱:“奧巴馬以為他自己是誰啊?我不是美國的傀儡。”他還用粗俗言論大罵奧巴馬是“妓女的兒子”,還稱“雜種,我會咒罵你”。

  5日下午晚些時候,白宮方面取消了奧巴馬和杜特爾特的會面。

  最後説件新鮮事

  不少愛貓之人相信,貓雖然與人一樣有負面情緒,但可通過聽音樂安定心神。美國重金屬樂團Metallica大提琴手泰伊與美國國家交響樂團合作,錄製全新專輯《Music For Cats》,由環球唱片發行,是全球歷來首次有大型唱片公司為貓咪發行唱片。

  專輯共有5首樂曲,結合聲效與古典音樂而成。雖然專輯下月才正式推出市面,但泰伊早前已透過眾籌平臺取得逾萬名網民支持,籌得18.1萬英鎊。

  本身是科學家的泰伊10多年來一直推廣“貓音樂”,他深信貓咪在小時已通過聆聽母親哺乳聲等經驗,培養出聲感。

  他表示,雖然並非所有貓都對音樂有反應,但貓咪與人類一樣,擁有“批判性品味”,曾受虐待的貓或野貓對音樂反應最強烈,部分更會圍繞音樂蜷曲身體。泰伊決定贈送專輯給動物庇護中心,造福更多貓咪,希望將來世人明白“所有哺乳類動物都有理解音樂的能力”。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