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農業部長認為中巴農業合作具有戰略意義

2016-09-06 06:30: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巴西農牧業和食品供應部部長馬吉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曾韻):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5日在杭州落下帷幕。峰會期間,陪同巴西總統特梅爾出席峰會的巴西農牧業和食品供應部部長馬吉在實地考察了中國市場之後對本台記者表示,進一步擴大與中國農業合作是巴西尋求發展的正確方向,中巴農業合作具有戰略意義。

  馬吉表示,巴西作為G20成員,又是新興經濟體,應當儘快從經濟危機中走出,而眼下農牧業增長是巴西經濟快速恢復的主要動力,但巴西農業生産的擴大卻受制于新市場的開拓,“不需要破壞亞馬孫雨林,我們就可以短期內實現農業産量翻番。但我們需要足夠大的市場。巴西在農業、工業領域都有巨大潛力,但是我想説農牧業領域的發展和貢獻,會更加快速幫助巴西經濟復蘇。”

  帶著這一目標,馬吉部長此次中國之行又多了一項任務,那就是深入考察中國農業市場、學習中國發展經驗。考察結束後馬吉認為,進一步擴大與中國農業合作是巴西尋求發展的正確方向,“在上海的考察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看到了一條連接著數以百萬計人口的産業鏈。巴西生産的各類農産品,從巴西通過公路、鐵路,再經輪船運至中國,再從這些集散中心將産品送到每個中國人的手中、每戶中國家庭的餐桌上。這是一條龐大的産業鏈。此行看到這樣的場景也給我們一種激勵,我們也了解到了中國市場對巴西高品質、具有價格優勢的農産品的需求。”

  馬吉在巴西擁有“大豆之父”的稱號,曾擔任兩屆巴西農業大州馬托格羅索州州長。他告訴記者,巴西土地廣闊,全國擁有61%的未開採土地,具有擴大在華消費市場的巨大潛力,“隨著中國經濟增長方式的改變,中國正在向工業科技大國轉型,這為巴西進入中國農産品市場創造了機遇。此次訪問對於巴西而言意義重大,我們希望向中國展示巴西農業的發展潛力。”

  馬吉還表示,他對中國的期待不只是為巴西提供農業發展的市場,還希望進一步加強與中國的農業科技合作,以提升巴西農業的科技含量,“中國有自己的生物科技公司,研發農業科技創新項目。這個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巴西也希望成立類似的農業科技創新企業,為巴西生産者們提供農業科技上的更多選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