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界盃預選賽中國男足戰平伊朗

2016-09-07 04:27: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小小):北京時間6號晚,2018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第二輪賽事展開,中國男足在瀋陽奧體中心0-0戰平亞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隊。兩輪過後艱難地“搶”下一分,高洪波帶領的中國隊在連啃韓國、伊朗兩塊“硬骨頭”後有什麼體會和收穫?

  0比0的比分,看似一個可以接受、甚至值得慶倖的結果,但比賽的過程卻讓人難説滿意。本場比賽,主教練高洪波抵擋住壓力,堅持使用五後衛的陣型,同時在前鋒線上大膽啟用新人張玉寧。然而中國隊的上半場卻沒有打出一次漂亮的配合,沒有踢出一記有威脅的射門。讓人擔心的後防線,緩慢的節奏和過多的長傳,不能帶給伊朗隊任何壓力。下半場在經過調整後,雖然中國隊在對手門前屢次製造威脅,兩隊的攻防也明顯提速,但最終比賽還是以互交白卷這樣一種雙方都有些不甘的方式結束。

  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主教練高洪波表示,“今天上半場比賽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伊朗隊的身體優勢充分體現出來。所以我們在場面上非常被動。因為我們定位相對比較弱,我們是這個組第六名,哪支球隊對我們來講,都應該把它當成強隊。”

  和高洪波相比,伊朗隊主帥奎羅斯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為了備戰這場世預賽,伊朗足協和全隊上下高度重視,派專機送全隊赴瀋陽。但在比賽的過程中,伊朗隊明顯還是表現出了“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的狀態。奎羅斯直言,這個結果讓他失望。“這樣一個結果我覺得還是有些失望。相比一分的結果,我更希望我們帶著三分回家。因為在這場比賽的過程中,我們確實在對比賽的掌控上、機會的創造上還有射門的次數上有我們的優勢,我原以為球隊會在90分鐘內結束戰鬥。”

  實力的懸殊讓比賽的懸念本身就不大,也讓中國隊的有種深深的無力感。哪怕拼盡全力,在對手的身體優勢面前,中國隊無論在控制場面上還是正面對抗一直處於下風。本場比賽的最佳球員是後衛趙明劍。雖然拿到了獎項,但趙明劍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這場比賽沒有拿下來我個人感覺挺可惜的。畢竟大家看到我們在場上還是創造了一些機會。這兩個月對我個人來説也是挺困難的。畢竟我們是第六名進來的,在接下來的比賽我們也會像今天這樣去拼每一個對手。”

  兩場比賽,除了一分,對於這支年輕的隊伍來説,還意味著什麼呢?接下來我們來聽聽幾位國腳怎麼説。北京國安球員張稀哲:“收穫的還是信心,這种經歷,我們見識到十二強賽是什麼樣一個氛圍,對手是什麼能力,包括有海外球員回來真刀真槍去拼。”

  上一場比賽的進球功臣于海:“應該是慢慢適應這樣的節奏。對我們所有人來説,都是第一次參加十二強賽,多少心理上身體上可能需要時間去適應。這是第二場比賽,也比第一場比賽更好一點。希望後面大家能夠做得更好,因為三分現在對我們來説是非常重要的。”

  國家隊隊長馮瀟霆:“還是有一些遺憾,因為我們需要拿分數。十二強賽來説,每一支都是強隊,面對實力比我們強的球隊,首先要把防守做好,然後再看有沒有機會。”

  瀋陽不愧是中國足球的福地,過去在這裡進行的六場國家隊正式比賽中,中國隊全部獲勝。然而,在這個中國足球最需要勝利的夜晚,一場平局讓這座因為足球而沸騰的城市冷靜了下來。亞洲足球的最高舞臺,對於中國隊來説每走一步都如履薄冰,同時也有寶貴的收穫。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