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蘇州一幼兒園甲醛超標被教育部門責令停課整頓

2016-09-07 20:05:24|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原標題:蘇州一幼兒園甲醛超標被教育部門責令停課整頓

  中新網南京9月7日電 (記者 鐘升)7日,江蘇省蘇州工業園區教育局公佈了對新紐頓玲瓏灣幼兒園甲醛超標事件的處理結果。經檢測,園記憶體在甲醛微量超標。目前,教育部門已責令幼兒園涉事班級立即停課整改,在環保檢測數據達標前,嚴禁啟用相關辦學場所。

  近日,一則關於新紐頓玲瓏灣幼兒園裝修改造甲醛不達標的消息在蘇州本地微信朋友圈中廣為流傳。文中稱,有家長髮現在新紐頓玲瓏灣幼兒園就讀的孩子出現了奇怪的症狀。隨後,家長們自掏腰包委託檢測公司對幼兒園進行了檢測。結果顯示,園記憶體在甲醛污染超標。

  針對此情況,蘇州工業園區教育局7日向外界答覆了對幼兒園的處理結果。據了解,新紐頓玲瓏灣幼兒園曾在暑假期間對園內的12個班級進行了改造裝潢。8月30日正式開學前,園方聘請江蘇國泰環境檢測公司對其中2間活動室進行了密閉12小時的取樣抽檢。在自檢與抽檢的結果均為合格的前提下正常開園。

  然而該檢測結果遭到了家長們的質疑。9月2日,受全體家長代表的委託,江蘇蘇環工程品質檢測有限公司對園方暑期改造的11間教室進行空氣檢測。定點檢測的數據報告反映10個活動室的甲醛均有微量超標,其他4項指標為正常。

  目前,園區教育局已責令新紐頓玲瓏灣幼兒園涉事班級立即停課整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儘快改善空氣品質,確保環保檢測品質達到規定標準。在環保檢測數據達標前,嚴禁啟用相關辦學場所。

  對於涉事班級的學生,教育部門要求玲瓏灣幼兒園充分利用自身空余資源和周邊其他幼兒園,儘快做好孩子的就近分流安置工作,確保過渡期內所有孩子有學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