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哭笑不得的對話】撒貝寧接到電信詐騙電話後……

2016-09-09 17:25: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短暫會晤“化解歧見”之後,2人再次互嗆,杜特爾特還在一場峰會上拿出百年老照片,當著奧巴馬的面抨擊美國人權紀錄 。

  在老撾首都萬象舉行的東盟峰會8日落幕,菲律賓dzMM廣播電臺9日稱,杜特爾特在東亞峰會上致辭時脫稿演出,取出1張100多年前的老照片,激動指控美國軍人屠殺菲律賓原住民。

  杜特爾特説,“他們殺死我們的祖先,怎麼現在談起人權了?”據報奧巴馬當時也在台下,與會領袖對於杜特爾特的即席談話頗感驚訝。

  此前,奧巴馬在一場記者會上説,毒品氾濫在菲律賓及美國都是嚴重的問題,但掃毒要以符合國際慣例及法治方式進行,否則會引發許多後果,包括無辜的人受害。

  為了彼此之間不同的人權觀念,杜特爾特5日已在家鄉納卯市的記者會上重炮抨擊過美國人權紀錄,認為奧巴馬沒有資格對他説教,情緒激動時甚至飆出髒話。奧巴馬則回應,飆髒話看來已是杜特爾特的“1種習慣”與“説話方式”,他不會放在心上。

  為了髒話風波,美國白宮取消了2人原定在峰會外場舉行的雙邊會議。2人在峰會歡迎晚宴前,有機會在接待室“短暫會晤”,菲律賓外交部官員當時稱,2人化解了歧見。但從奧巴馬與杜特爾特的第二輪交鋒來看,歧見顯然沒有化解。

  好,接著下一個話題

  美國俄克拉荷馬州一女性因與其自己的親生女兒結婚被控亂倫罪,而她此前還曾與自己的兒子結過婚。

  當地兒童福利部門在查明瞭43歲的帕特裏夏(音)和其25歲的女兒米絲蒂(音)結婚的情況後,便通知了當地警方。警方隨即將其二人逮捕。目前二人均被關押在俄克拉荷馬州的一所監獄裏。

  帕特裏夏表示,其並沒有意識到與米絲蒂結婚違反了法律,因為自己的證件上並未指明其生了女兒。

  而更令人驚訝的是,2008年該女子還曾與其兒子結了婚,但在15個月後此段婚姻被宣佈無效。

  據當地警方消息,帕特裏夏此前被剝奪了其3個孩子的監護權,孩子均由爺爺奶奶撫養。

  最後説件新鮮事。如今,電信詐騙越來越猖獗,連《今日説法》主持人撒貝寧都未能倖免!

  微博爆料,撒貝寧在7日接到一個騙子電話,自稱是北京市公安局,還説撒貝寧涉嫌拐賣兒童。

  如果事情就這麼結束,那就太平常了,要知道,接電話的可是專注做法制節目十幾年的撒貝寧啊!不過騙子大概也沒想到是撒貝寧接詐騙電話,整個過程讓人哭笑不得。

  9月8日下午,《今日説法》官方微博首次曝出了撒貝寧與騙子對話的全程錄音,警示廣大群眾謹防電信詐騙,引發大批網友圍觀。

  錄音中騙子稱上海市公安局找到北京市公安局協查案子,有人用撒貝寧的身份證給一個孩子辦了住院手續後沒了下落,騙子稱撒貝寧為人販子,涉嫌拐賣兒童。有趣的是,騙子還一本正經地編造了姓名與警號,經查證為虛構杜撰。

  被揭穿後的騙子氣急敗壞,開始辱罵撒貝寧,言辭污濁不堪入耳,而撒貝寧還不忘為其普及法律常識,場面相當逗趣。據撒貝寧所説,後來騙子再次打來電話賠禮道歉,自己卻未來得及錄音,十分可惜。

  如此哭笑不得的詐騙事件也引來大批網友圍觀,大家紛紛調侃:“騙子:我想我打了這輩子最後悔的電話。”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