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媒:中國漁船在幾內亞“非法捕撈”面臨鉅額罰款

2016-09-10 12:54:35|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黃蓉

  原標題:法媒:中國漁船在幾內亞“非法捕撈”面臨鉅額罰款

  參考消息網9月10日報道 法媒稱,幾內亞漁業部長10日表示,兩艘中國漁船在幾內亞水域非法捕撈時被抓獲,它們將面臨鉅額罰款,這個西非國家正努力打擊因外國拖網漁船捕撈而造成的鉅額損失。

  據法新社9月8日報道,在岡比亞、幾內亞、幾內亞比紹和塞內加爾于8月28日至9月1日採取的聯合行動中,共發現14艘漁船非法捕撈,其中有兩艘是中國漁船,這項行動獲得了歐盟的支持。

  幾內亞漁業部長安德烈·洛瓦説,其中一艘漁船被護送至港口並被扣押,但另一艘漁船逃脫了。

  洛瓦説,這兩艘漁船“未經許可就在我們的經濟區捕撈”。

  報道稱,被抓獲的漁船最高將被罰款約110萬美元,而另一艘因逃跑而罪加一等,將加倍重罰。

  漁業部長説,第一艘漁船的全體船員已獲釋,兩艘漁船屬於同一家公司,但公司名稱並未被披露。

  另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網站9月9日報道,兩艘中國漁船近期在西非幾內亞水域非法捕魚,被判處鉅額罰款。據法新社報道,這兩艘中國漁船屬於同一家公司。

  報道稱,兩艘中國船隻在幾內亞海域被發現,但僅有一艘船被控制,隨後被押送到科納克裏港,而另一艘船得以逃脫。

  幾內亞漁業部長表示,鋻於中國相關船業公司沒有捕魚執照,他們已經要求中國控制第二艘漁船,並將其送往幾內亞港口。

  《紐約時報》曾報道,綠色和平組織今年5月份發佈的一份報告指出,由於中國海域附近的捕撈量急劇下降,中國漁船正紛紛涌向遙遠的西非水域,在那裏從事破壞生態的拖網捕魚和瞞報等非法活動,威脅到本已承受過度捕撈壓力的這一地區的海洋資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