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泰國副總理:中泰高鐵最快將於今年底明年初開工

2016-09-12 06:37:11|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南寧9月11日電 (記者 林艷華)“中泰高鐵最快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動工。”泰國副總理巴金11日在廣西南寧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中泰鐵路因為有些合作協議條款尚未談妥,正在討論解決投資、利益分成、徵地和環境影響等問題。中泰鐵路肯定會連通曼谷和昆明。

  第13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暨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11日在廣西南寧開幕,巴金率領泰國代表團參加。他在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演講稱,泰國願意在加強東盟與中國緊密的友誼與合作方面發揮建設性的作用。他表示,泰國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成為促進地區在各領域互聯互通的橋梁,進一步增加各方彼此的良好意願和相互理解。

  根據2014年中泰雙方簽署的《中泰鐵路合作諒解備忘錄》,規劃中的路線全長約860公里,呈“人”字形,貫穿泰國南北。北起泰國東北部重要口岸廊開,一路向南,經烏隆府、孔敬府、呵叻府,東南方向至泰國南部工業重鎮羅勇府港口瑪塔卜,西南方向至泰國首都曼谷,一共途經泰國10個府。

  這條鐵路將一路延伸至泰國與老撾的邊境廊開,與正在建設中的中老鐵路相連後,經老撾磨丁和中國磨憨可以抵達昆明。

  巴金介紹,此次泰國的參展規模格外龐大,共有149家泰國公司以及兩家泰國機構在本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163個展位上參展。今年泰國的“魅力之城”是泰國的政治、經濟、文化、飲食和精神之都曼谷。曼谷集傳統魅力和現代便捷于一身。

  談及廣西與泰國的合作,巴金表示,雙邊在教育、旅遊、農業、經貿等方面合作密切,中泰(崇左)産業園正建設成為合作示範區,將帶動更多的投資貿易。他希望雙邊增加更多的航線,便利雙邊往來,推進雙方合作邁上新臺階。(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