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秋節來咯】韓國人最反感被親朋好友問到這些

2016-09-12 17:22: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繼微信3月開始收取用戶提現手續費後,支付寶提現也要收取手續費了。

  9月12日,支付寶對外發佈公告表示,因綜合經營成本上升,為了持續向用戶提供更多優質服務,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寶將對個人用戶超出免費額度的提現收取0.1%的服務費,個人用戶每人累計享有2萬元基礎免費提現額度。在用完基礎免費額度後,用戶可以使用螞蟻積分兌換更多免費提現額度。

  相比微信的零錢只能提現到本人的銀行卡,支付寶提供的服務更加全面。據介紹,支付寶的提現涉及“提現到本人銀行卡”和“轉賬到他人銀行卡”兩個功能。按照調整後的規則,支付寶也對超出免費額度的部分按提現金額的0.1%收取服務費,單筆服務費不到0.1元的則按照0.1元收取。不同的是,支付寶個人用戶可以累計享有2萬元元基礎免費提現額度,這個額度是微信的20倍。

  除了提現之外,使用支付寶進行消費、理財、購買保險、手機充值、水電煤繳費、掛號、繳納交通罰款、使用手機支付寶轉賬到支付寶賬戶、還款等服務不受任何影響,用戶免費使用的同時還可以獲得螞蟻積分,在用完免費額度後,用戶累積的螞蟻積分可以用於兌換免費提現額度。支付寶方面介紹,目前兌換比例是,1個螞蟻積分可以兌換1塊錢的免費提現額度,上不封頂。

  此外,對於備受關注的餘額寶,支付寶公告表示,餘額寶資金轉出,包括轉出到本人銀行卡和轉出到支付寶餘額將繼續免費。不過,2016年10月12日起,用戶從餘額新轉入餘額寶的資金,轉出時只能轉回到餘額,不能直接轉出到銀行卡。

  相關人士介紹,這意味著10月12日之前,用戶將餘額轉入餘額寶,不但可以隨時用於消費,在10月12日之後還是可以任意轉入自己的銀行卡。“如果餘額裏有錢擔心被收費,現在把錢轉入餘額寶會是一個最佳選擇。”

  好,接著下一個話題

  中秋臨近,韓國人在與親朋好友相聚寒暄的時候,也免不了要遭受一番令人不太舒服的問話。最新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70%以上的韓國人在過節時遭遇過尷尬問話帶來的心理傷害,而不同年齡段的人最不想在過節時聽到的話也略有不同。

  這次調查分別對每個年齡層的100人進行提問,了解他們最想聽到或者最不願意聽到的話。據該調查,在與家人團聚的時候,20-30歲的人最不喜歡聽就業、結婚、育兒等話題,10-20歲的人最反感對外貌的評論,而40-50歲的人則最討厭和其他家庭比較的話。

  韓國延世大學醫學院精神科學教室的南宮奇(音)教授説:“對於平時就一直為就業和育兒問題煩惱的人來説,這種問話無論出於何種目的都會給人帶來壓力。與其指摘對方的不足,不如稱讚對方優點或者鼓勵對方,這樣能給對方帶來力量。”

  最後説件新鮮事。

  巴西40歲男子伊裏內烏·克魯茲(Irineu Cruz)是個超級球迷,過去20年間,他與妻子朱茜克萊德·希爾瓦(Jucicleide Silva)共生下13個兒子,且全部以R為開頭的球星命名。他的兒子們不僅組成足球隊綽綽有餘,連替補都有了。但夫婦倆現在非常想生女兒。

  夫婦倆的兒子們最小的只有1個月大,最大的已經18歲。但他們一直在嘗試生女兒。據人口專家稱,連續出生13個男孩的幾率大約為1/8000,這將讓克魯茲家創造世界記錄。克魯茲的夢想是至少1個孩子能夠成為球星,能進巴西國家隊就更好了。

  夫婦倆當初決定分別為孩子取名,女兒由席爾瓦取名,克魯茲為男孩取名。如今,克魯茲已經為13個兒子取名,他們原本希望第13個孩子是女孩,但結果依然是個男孩,他們給他取名羅納爾多(Ronaldo)。

  每個週末,克魯茲都會擔任裁判,組織兒子們與村中的足球隊比賽。希爾瓦是全職母親,她説:“每次做午飯,我都需要加1公斤大米、1公斤豆子,外加特大包的通心粉。當然,儘管有些時候生活困難,但至少沒人餓著。我們所有人會分享,孩子們都很懂事。”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