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前氣候主管宣佈退出聯合國秘書長遴選

2016-09-13 10:10:30|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聯合國前氣候主管宣佈退出聯合國秘書長遴選

  新華社聖何塞9月12日電(記者黨琦 王沛)《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前執行秘書、哥斯達黎加人克裏斯蒂娜·菲格雷斯12日在聖何塞宣佈,她決定退出聯合國秘書長遴選。

  菲格雷斯當天在哥斯達黎加外交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看到聯合國安理會意向性投票的結果後,她決定退出聯合國秘書長遴選。

  在聯合國安理會為確定秘書長人選舉行的前四輪意向性投票中,菲格雷斯均處於靠後位置。

  菲格雷斯還説,雖然她不能在遴選中勝出,但她的參選對於哥斯達黎加和全世界婦女而言,已是一種勝利。“參選的決定並不僅僅指向勝利,而通過參與得到一席之地,也是一種獲得。”

  今年7月,哥斯達黎加政府提名菲格雷斯為聯合國秘書長候選人。菲格雷斯是第三位宣佈退選的聯合國秘書長候選人。克羅地亞前外長普希奇、黑山副總理兼外長盧克希奇已于8月先後宣佈退選。

  菲格雷斯退選後,仍有9名候選人角逐聯合國秘書長一職。現年67歲的聯合國前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葡萄牙前總理古特雷斯在前四輪意向性投票中一直處於領先位置。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