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史上首項針對苛刻父母的研究】"虎媽"幸福感很低

2016-09-14 16:27: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歡迎收聽《在線聊天下》,我是趙妍

  還是先來關注希拉裏的消息。

  美國當地時間11日晚以後,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就一直在其位於紐約查帕瓜(Chappaqua) 的家中養病。這棟住宅外面建有巨大的混凝土墻,特勤局特工開越野車在外面巡邏,確保不會有人過於靠近。

  據悉,在希拉裏第一天來到這裡時,通往其住宅的公路上設置了橙色路障,但是13日早間又被撤掉了,特勤局並沒有給出解釋。至於混凝土墻將保留多長時間,目前還不清楚。

  自從希拉裏到來之後,這裡吸引了更多人關注。鄰居們稱,在混凝土墻周圍,可以看到許多媒體記者和希拉裏的支持者徘徊。過往路人路過這裡時也會放慢腳步,有的還會拍照。但他們不能在這裡停車或踩上草坪,否則會被警察趕走。已經有附近的居民報了警,希望趕走這些駐留的記者 。也有好心的鄰居在通向希拉裏住宅的公路上豎立標誌牌,祝福她“儘快好起來”。競選團隊尚未透露希拉裏何時恢復行程。

  自從克林頓當選美國總統後,作為第一夫人,希拉裏就開始受到特勤局特工保護。此後,她又擔任國務卿,依然可以享受這種待遇。但現在,作為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即使她的丈夫不是總統,也應享受特工保護。希拉裏的對手特朗普也有特工保護,當然他們各自的競選搭檔也有這項優待。

  好,接著來看一項新研究

  英國一項研究顯示,“虎媽”實際上幸福感很低。有關研究由英國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主導,是史上首項針對苛刻父母進行的研究。

  那些逼孩子做學校以外作業,只能接受孩子得“A”的父母是最不快樂的父母。

  研究質疑“虎媽”是否會得到長遠的回報,因為那些在家中遵循父母命令的孩子往往會落得筋疲力竭,身體也可能被壓垮。

  瑪麗皇后學院研究人員表示,如果家裏總是籠罩高壓和不開心的氣氛,小孩子可能受苦。

  倫敦大學的經濟學教授塞維利亞説:“我們的研究顯示,這種教育方式背後可能有一個比較悲慘的母親。”

  而母親不開心會傷害到孩子的心靈,這種後天的沮喪和失落造成的影響是巨大的。

  “虎媽”一詞最先出現在美國教授蔡美兒(Amy Chua)2011年暢銷著作《虎媽的戰歌》(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她以“虎媽”形容對子女要求特別高的家長,和自己以“虎媽”的標準教育女兒的親身經驗。蔡美兒在著作中解釋的教養方式包括:考試只能拿A以上;不得參加和教育無關的活動;禁止外宿;額外的作業寫完的話,在家只能拉小提琴和彈鋼琴。

  最後説件新鮮事。

  人常説“想要跑,得先學會走”,但國外一名寶寶還沒學會走,就能夠“飛來飛去”。這個在飛機上出生的小男娃收到一份來自航空公司的禮物:終身免費搭乘航班。

  非洲一名孕婦在從利比亞乘機飛往尼日爾期間,突然胎動並在飛機上産子。為了慶祝嬰兒降生,客機所屬的巴拉克航空公司(Buraq Air)決定讓這個小寶寶終身免費乘搭該公司旗下航班。

  這名孕婦在機組人員協助下順利分娩。為了表示感激,她用機長的名字為兒子命名阿卜杜勒(Abdul Baset)。巴拉克航空公司隨後在社交網站上宣佈,阿卜杜勒將終生免費乘機。

  近來,別的航空公司也有發生孕婦機上生産的情況。上月14日,一名孕婦從迪拜飛往馬尼拉期間,在機上誕下女兒,其乘搭客機所屬的宿霧太平洋航空公司向女嬰贈送了100萬飛機裏數。

  好了,今天的《在線聊天下》就到這裡,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國際在線www.cri.cn,祝天天好心情,我們再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