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佈報告批斯諾登 遭其反駁

2016-09-16 10:33:05|來源:中新網|編輯:胡慧敏

  原標題: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佈報告批斯諾登 遭其反駁

  中新網9月16日電 據俄媒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15日公佈了一份有關斯諾登的報告,稱斯諾登給美國國家安全造成重大損失。此外,聲明還稱斯諾登謊稱因腿部骨折而沒有完成基本軍事訓練,並指他偽造績效考評。斯諾登對此表示否認。

  該委員會9月15日公佈了一份4頁的斯諾登活動報告的簡短概要。其中稱,大部分斯諾登竊取的信息涉及軍事和國防秘密,並且與美國公民的個人生活無關。文件中指出,斯諾登給國家安全造成了重大損失。

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佈報告批斯諾登 遭其反駁

  資料圖:美國大規模監控計劃揭秘者斯諾登。

  據報告起草者稱,斯諾登謊稱其因為腿部骨折而沒有完成基本軍事訓練,而實際上他是小腿疼痛。此外,斯諾登被控偽造績效考評,並在僱主進行的測試時竊取答案。

  斯諾登在社交網站上寫道:“聲明説我‘偽造績效’考評?鋻於我透露了中情局工作人員年度績效考評系統易受駭客攻擊的弱點,這真是令人驚訝的聲明。”

  斯諾登還指出,他在退伍前曾在康復部門住了好幾週,並且是“拄著拐”離開的。他表示:“小腿疼是不會這麼做的。”

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佈報告批斯諾登 遭其反駁

  資料圖:愛德華·斯諾登。

  斯諾登于2013年6月向《華盛頓郵報》和《衛報》轉交了關於美國及英國情報部門網絡監控計劃的機密資料。此後,俄羅斯向斯諾登提供了為期一年的暫時庇護權,條件是他終止侵犯美國的行為。

  2014年8月1日,斯諾登獲得了為期3年的居住權,這使他不僅能夠在俄羅斯境內,也能在俄羅斯境外旅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