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眾院報告稱斯諾登是國家叛徒 本人回應:挺好笑

2016-09-18 07:21:35|來源:環球時報|編輯:靳松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孫衛赤 柳玉鵬 馮國川】美國眾議院搶在電影公映前出臺了36頁的報告大罵斯諾登是“竊賊”和“叛徒”,而在民間,對斯諾登及這部影片品頭論足的熱議一時間甚至蓋過鬧得沸沸颺颺的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和特朗普的健康問題。

  有影評人評論説,斯通是希望美國人“愛上斯諾登”。在前不久舉行的電影《斯諾登》宣傳活動上,斯通和利維特都為斯諾登發聲,希望奧巴馬總統能夠赦免他。與這部大片把斯諾登打造成“愛國英雄”的意圖截然相反,美國政府對斯諾登並不這麼看。就在《斯諾登》公映的前一天,9月15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兩黨委員無異議通過了一份調查報告,並於16日在美媒上公佈。

  這份36頁的報告詳細闡述了斯諾登2013年竊取150萬份敏感文件的事件。報告主要有五個結論:首先是確認斯諾登確實給國家安全造成“極大危害”。第二,斯諾登並不是揭發者。第三,美國國家安全局管理人員曾與斯諾登發生口角,斯諾登因此受批評。兩個星期後,他開始大量下載機密文件。第四,在他竊取機密文件之前,斯諾登多次撒謊或者嚴重誇大事實。比如斯諾登聲稱因雙腿骨折才離開軍隊,事實上他因脛骨疼痛而離開。斯諾登稱他有相當於高中畢業的學歷證書,實際上並沒有,另外斯諾登自稱是中情局的資深顧問,其實只是初級計算機技術人員。法新社17日稱,報告的核心內容試圖將斯諾登描繪成一個心懷不滿的員工,經常與主管起衝突,暗示斯諾登是為了報復主管,才將大批密件公開。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紐涅斯説:“斯諾登不是英雄,他是故意背叛他的同事和他的國家的叛徒。”“在他的上司對他有所察覺後,他把我們服務的成員和美國人民置於危險之中。從其漫長的描述誇張的報告和完全是捏造的名單看,沒有人會相信他的話。我期待著他最終返回美國,他將因破壞罪面臨審判。”

  對此,斯諾登16日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帖反駁。他寫道:“他們的報告如此拙劣地歪曲事實,還挺好笑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