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紐約州長稱曼哈頓爆炸案是恐怖主義行為

2016-09-19 01:11:10|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紐約州長稱曼哈頓爆炸案是恐怖主義行為

  新華社紐約9月18日電(記者李暢翔)美國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18日表示,17日晚發生的爆炸案件“明顯是恐怖主義行為”,但尚未有證據顯示同國際恐怖組織有關。

  科莫在紐約曼哈頓切爾西區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爆炸事件由“一枚炸彈”引發,現場收集到的相關證據已送往聯邦調查局位於弗吉尼亞州匡蒂科的實驗室做進一步分析。

  科莫表示,當前執法部門並未發現爆炸案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等國際恐怖組織有任何關聯,但這樣的炸彈爆炸事件通常情況下屬於恐怖主義行為。

  據介紹,證據顯示,17日晚在切爾西區23街引發爆炸的裝置同此後在爆炸現場附近的27街發現的疑似自製炸彈的高壓鍋有類似的設計,但同當天早些時候在新澤西州一場由美國海軍陸戰隊發起的慈善長跑活動中發生爆炸的爆炸物有較大區別。

  科莫同時表示,紐約州將向紐約市增派1000名州警和國民警衛隊隊員,以加強第71屆聯合國大會期間的安保工作。

  紐約曼哈頓地區17日晚發生爆炸,已經造成至少29人受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