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慰安婦支援財團要求安倍發道歉信 日本未回復

2016-09-20 09:17:0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韓慰安婦支援財團要求安倍發道歉信 日本未回復

  中新網9月20日電 據日媒報道,有關日軍慰安婦問題,依據日韓共識援助慰安婦而在韓國成立的“和解治愈財團”向日本政府提出要求,希望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名義發出致受害女性的“道歉信”。該財團相關人士本月19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報道稱,該財團計劃由日本根據共識出資的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470萬元)中向現仍健在的每名原慰安婦支付約1000萬日元,通過再加上安倍的道歉信來謀求韓方對共識的理解,並期待更多的受害女性接受共識。

  韓慰安婦支援財團要求安倍發道歉信 日本未回復

  資料圖:抗議的日軍慰安婦受害者

  據悉,日本政府並未給出答覆,共識中並未提到的道歉信的要求也可能會加劇日方對韓方的不信任感。

  據了解,日本2015年12月與韓國達成共識後不久,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記者會上稱,承認日軍參與慰安婦問題並負有責任,“安倍作為日本首相表達發自內心的道歉和反省之意”。

  對此,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那個表態就是全部內容”,否認會通過其他方式表達道歉之意。

  日本今年8月底向韓方匯出10億日元。另一方面,設在首爾日本大使館前的少女像則遲遲無望撤去,日方對韓方也産生了不信任感。

  有關日本首相涉及慰安婦問題的道歉,1995年日本政府主導設立的“亞洲女性基金”曾向原慰安婦送上“補償金”和表明歷代首相“道歉和反省”的書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