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6年全國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22日啟動網絡投票

2016-09-21 14:53: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宛玲):9月21日,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召開專題新聞發佈會,發佈2016年全國脫貧攻堅獎評選表彰活動相關情況。據介紹,該獎項初次評審建議候選人名單共計60人。候選人名單與簡要事跡將於9月22日起在新華網上刊載,同時啟動網絡投票,公示與投票截止時間為9月27日11時。

  據悉,全國脫貧攻堅獎初次評審工作于9月18日至9月20日在北京進行,由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基層代表、專家學者、新聞媒體代表、社會組織代表等六個方面組成的評選委員會經過認真審閱、充分醞釀,按規定進行獨立投票,評選出了本次公示的60名候選人建議名單。公示結束後,還將進行綜合復評,以網絡投票佔40%的權重、評選委員會委員投票佔60%的權重計算支持率,評選出40名以內獲獎人選。表彰頒獎活動將在今年扶貧日(10月17日)期間舉行。

  “十三五”脫貧攻堅期間,中國將每年開展一次全國脫貧攻堅獎表彰活動。該獎設奮進獎、貢獻獎、奉獻獎、創新獎四個獎項,分別表彰脫貧主體、扶貧工作主體、社會幫扶主體以及推動扶貧理論和實踐創新的扶貧脫貧主體,每個獎項不超過10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