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方肯定中蒙俄經濟走廊對地區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2016-09-21 17:00: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蒙俄經濟走廊作為“一帶一路”框架下首條正式開建的多邊經濟走廊,對促進三國合作乃至歐亞地區合作都具有重要意義。

  蒙古交通運輸發展部顧問20日稱,“一帶一路”倡議將有助於建立中蒙俄經濟走廊,為蒙推動建設鐵路等新項目提供機遇。陸慷對此表態作出回應:“中蒙俄經濟走廊作為‘一帶一路’框架下首條正式開建的多邊經濟走廊,是多邊開放合作的成功典範,對促進中蒙俄三國合作乃至整個歐亞地區合作都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與蒙古等國一道,繼續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等領域務實合作,為提升各國民眾的福祉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陸慷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的重要出發點就是提升亞歐地區互聯互通水準,推動內陸國家實現經濟、能源和貿易通道的多元化,這有利於沿線各國創造需求和就業,改善普通民眾生活水準。三年來,“一帶一路”建設的進展和成果超出預期,得到有關國家的積極認可和支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