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強颱風登陸日本引發暴雨 福島核電站污水恐外流

2016-09-21 09:31:50|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強颱風登陸日本引發暴雨 福島核電站污水恐外流

  中新網9月21日電 據日媒報道,今年第16號颱風于當地時間本月20日下午1時30分許在日本和歌山縣再次登陸之後,目前正向該國東北偏東方向行進。

  為此,日本氣象廳提醒民眾在警惕地質災害、河川漲水和氾濫、低窪地浸水,以及海岸巨浪的同時,也對強風和雷擊,以及龍捲風等突發風暴嚴加注意。

  由於颱風降水導致河流水位上漲,一名在北阿爾卑斯山、日本長野縣山區登山的男子被河水沖走,下落不明。截至當地時間20日下午5時,共有1人失聯,至少36人受傷。

  另外,截至當地時間20日下午5時,受颱風影響,日本德島縣、三重縣、京都府以及兵庫縣部分地區發出避難指示,所涉民眾超過3萬人;日本四國和近畿地區發出避難勸告的府和縣共有11個,所涉民眾超過26萬人。

  日本國內航班方面,20日當天共有197趟航班因颱風停飛,其中主要是日本關西地區和中部地區起降的航班。

  另一方面,因受到暴雨影響,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護岸附近的地下水位隨之上升,站內此前受到核輻射的污水也存在溢出可能。為此,東電方面正在緊急制定應對措施,以防止核污水的流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