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首相首次在聯大演講:脫歐並非“自掃門前雪”

2016-09-21 09:28:1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英首相首次在聯大演講:脫歐並非“自掃門前雪”

  英國脫歐公投後上臺的特雷莎•梅第一次在聯合國大會上演講。(圖片來源:路透社)

  原標題:英首相首次在聯大演講:脫歐並非“自掃門前雪”

  中新網9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聯合國演説中強調,英國退出歐盟並非只“自掃門前雪”。

  據報道,特雷莎•梅20日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説,英國不會離開世界的夥伴。她敦促各國領袖合力對抗“我們這個時代巨大的安全和人權挑戰”。

  她也在演説中警惕“全球化步伐的加快”,令一些人被遺忘了。

  這是英國脫歐公投後上臺的特雷莎•梅第一次在聯合國大會上演講。她呼籲世界領袖不要忘記“我們身在聯合國是代表了本國人民和為他們服務”。

  她説:“我們在這裡的所有人必須確保自己的政府和像聯合國這樣的全球機構,回應我們服務的人群。我們能夠改革機制應對21世紀的需求。”

  此前一天,特雷莎•梅在聯合國難民峰會上發表講話時説,聯合國在應付戰爭、恐怖主義、氣候變化、人口走私和大規模移民方面,處於獨一無二的位置。她認為各國不可以只顧自己,這樣的話只是做了一半的工作。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