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食藥監總局:嚴查餐飲服務環節違法添加罌粟殼等非食用物質

2016-09-21 09:12:19|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徐慶松)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20日發佈通知,要求將違法添加罌粟殼、工業明膠等非食用物質作為餐飲服務環節日常監督檢查的重要內容,強化對火鍋店、燒烤店、小吃店等重點單位,以及美食街和校園周邊等餐飲消費聚集區域突擊檢查。

  據介紹,近年來,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會同公安等部門陸續查處了一批使用罌粟殼作為食品調味料的違法違規行為。但是,地方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在日常監管工作中仍發現部分餐飲服務單位在自製火鍋底料、自製調味料時存在違法添加罌粟殼等非食用物質的行為。

  通知稱,要將火鍋底料和調味料作為監督抽檢的重點食品,加大對罌粟鹼、嗎啡等指標的檢測力度。要堅持問題導向,將群眾舉報投訴、輿論媒體關注的食品和餐飲服務單位列為重點抽檢對象,抽檢信息及時向社會公開。

  通知還要求落實主體責任、嚴厲打擊違法行為、營造共治氛圍。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