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德紹檢方以謀殺罪起訴中國女留學生遇害案嫌犯

2016-09-22 05:26:37|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德國德紹檢方以謀殺罪起訴中國女留學生遇害案嫌犯 

  中新社柏林9月21日電 (記者 彭大偉)據德媒報道,德國德紹檢方21日以蓄意謀殺和人身傷害的罪名正式起訴中國留學生李洋潔遇害案的兩名德國籍嫌疑人。檢方當天並未透露,若罪名成立,兩名嫌犯將面臨何種程度的刑罰。

  生前就讀于德國安哈爾特應用技術大學的李洋潔本應於今年7月畢業。今年25歲的她在5月11日晚外出跑步時橫遭不幸。此案嫌犯為一名21歲的當地男子和其20歲的女性伴侶,兩人已于5月24日被捕。

  據中德意志廣播公司21日報道,檢方指控兩名嫌犯5月11日當天偽裝存在緊急情況,將受害人李洋潔騙至其位於德紹的住所內。兩嫌犯被懷疑在此多次對受害人殘忍施暴。李洋潔的遺體13日中午在Dessau市中心一處灌木叢中被警方發現。

  德國之聲援引德新社報道稱,這名21歲的男性嫌犯目前還被控另外兩起強姦案。一名女子日前對2013年夏天的這兩起案件提起了訴訟。

  此案的調查過程一波三折。先是德方某檢察官在5月24日介紹案情時在未經核實的情況下發表了有辱受害人聲譽的言論。中國駐德國大使館隨後對此發表聲明稱,已多次向德方提出嚴正交涉並表達了對該檢察官不負責任言論的強烈不滿。

  其後,德國媒體又曝出男性嫌犯父母均為當地警界人士,其繼父隨後被調離德紹警察局長崗位。6月3日下午,中國駐德國大使館領事部主任周安平參贊當面向薩安州內政部國務秘書Tamara Zieschang就李洋潔遇害案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德方有關部門依據德國法律公正調查和審理此案,同時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護旅德中國公民和留學生的生命財産不受侵犯。

  薩安州內政部當時表示,鋻於男性嫌犯的家庭背景,已將該案的警方調查交由另一警察局負責。三個多月後,檢方終於正式提起訴訟,意味著此案進入新的階段。(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