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華美食文化走進瑞士 “味道閩菜”展現獨特魅力

2016-09-22 09:31: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華美食 味道閩菜

廚藝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素雲):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辦、福建省福州市外事僑務辦公室承辦的“中餐繁榮”中華美食文化推廣活動20日在瑞士洛桑舉行,瑞士社會各界人士及旅瑞華人華僑代表約200多人出席。活動通過技藝表演、視頻介紹、現場品鑒等方式,直觀展示了中華美食文化的獨特魅力。

  據了解,為了實施“海外惠僑工程”,國務院僑辦于2014年推出了“中餐繁榮計劃”,通過挑選全國各菜係廚藝大師組派“中餐繁榮”交流團,推動中華飲食文化走向世界。

  本次瑞士推廣交流活動負責人、福建省福州市外僑辦副主任張素燕女士介紹説,福州是中國著名僑鄉,有400多萬海外鄉親,遍佈在世界160多個國家和地區,而閩菜又是中國八大菜係之一,因此本次歐洲系列推廣活動確定的主題就是“味道閩菜”,共包括三個國家即葡萄牙、瑞士、愛爾蘭。她希望通過這一系列展示推廣活動,提高閩菜在海外的認知度,推進中華美食文化走向世界,進而“以食為媒”促進中外交流與合作。

  據了解,這次同行的五名廚師均來自有著150年曆史的福建老字號“聚春園”。福建名菜“佛跳墻”正是出自聚春園,其製作技藝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此次活動,廚藝大師們為來賓們獻上了一台美麗而又美味的飲食文化盛筵。

  這次活動得到了中國駐瑞士大使館的積極支持。使館領事部主任陳瑤表示,飲食文化交流是中瑞兩國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組織部分。中華美食是中國文化的一扇窗口,如今,越來越多的瑞士朋友喜愛中華美食,熱愛中華文化。此次舉辦的中華美食文化推廣活動,既可以向瑞士朋友展示中華美食之美,也有利於增進中瑞兩國之間的相互了解和認知。

  瑞士福建同鄉會會長陳峰先生對於此次閩菜走進瑞士感到格外興奮。他説,“中餐繁榮”交流團系列活動在瑞士等歐洲國家舉辦,有助於增強中餐文化在瑞士傳播的廣度和深度,提升中餐産業水準,讓更多的人了解並愛上中餐,為中餐行業同行提供相互交流、互相切磋的機會,推動中餐在瑞士的繁榮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