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美韓下月將舉行“紅旗”軍演 模擬攻擊核設施

2016-09-22 10:41:1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月21日報道,韓國國防部官員證實,美國與韓國將於10月份舉行代號為“紅旗”的軍事演習,模擬攻擊核設施。但這位官員強調,此次軍演並非特別針對朝鮮。

  此次軍事演習將從10月3日開始,持續至10月21日,演習地點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州。韓國表示,模擬核設施攻擊將使用GBU-31精確制導炸彈。這種武器系統曾在北約空襲科索沃時首次亮相,最近又出現在北約空襲利比亞的行動中。

  除此之外,美韓還將模擬突然遭到導彈襲擊時如何做出反應。

  昨日,美國官員證實,美國派出了兩架B-1B轟炸機沿朝鮮非軍事區飛行。這是美國兩周內第二次在韓國展示軍力,向朝鮮發出明確的警告信息。

  美國第七空軍司令托馬斯·柏格森中將(Thomas W. Bergeson)表示:“美國與韓國之間的關係牢不可破,朝鮮的攻擊行為無法動搖美韓的盟友關係。我們今天只展示了一種武器,我們還有許多選擇。”

  9月13日,美國曾派出B1轟炸機飛過首爾上空,以作為對朝鮮進行核子試驗的“武力回應”。朝鮮則在9月14日對此做出譴責,稱此舉是在“挑釁”,並表示類似的行為是在破壞朝鮮半島的和平態勢。(沈姝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