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媒:MH370調查稱不能證實客機失事前機艙起火

2016-09-23 02:27:49|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楊玉國

  參考消息網 9月22日報道 英媒稱, 澳大利亞當局對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失蹤之前曾出現機艙起火的觀點表示懷疑。

  英國廣播公司網站9月22日報道, 本月早些時候,在馬達加斯加發現的被認為屬於MH370的飛機殘片上有燃燒的痕跡。

  但是,澳大利亞有關當局表示,目前仍沒有證據證明這些殘片屬於MH370,而殘片上的深色痕跡也可能是由樹脂材料,而不是燃燒造成的。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2014年3月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蹤,機上當時有239人。

  搜尋人員認為,這架航班首先偏離預定航線,然後墜毀在南印度洋。

  專門搜尋飛機殘骸的專家吉布森(Blaine Gibson)在馬達加斯加東南部發現了5個飛機殘片,其中兩個似乎有燃燒的痕跡。

  一些專家表示,如果燃燒得到證實,這可能為MH370失蹤的細節提供更多的信息。

  但是,澳大利亞交通部長切斯特(Darren Chester)在星期四(9月22日)發表談話説,初步分析結果同先前的推測不一致,沒有證據顯示殘片曾受熱或燃燒。

  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發表的一份報告説,兩個殘片上的暗色痕跡是由涂在表面的半透明樹脂造成的。

  報告還説,在其中一個殘片上有3個小的燃燒痕,但這個熱破壞似乎是近期造成的,屬“局部過熱”。

  此前在馬達加斯加附近區域還發現過其他飛機殘片,其中一些已經被證實屬於MH370。

  吉布森是美國西雅圖的一位律師,在東非地區採取了自己個人資助的搜尋行動。

  澳大利亞領導了對MH370的搜尋工作,通過專用搜尋船使用了水下無人潛艇和聲納探測器。

  參加搜尋行動的還有馬來西亞和中國,目前已經搜尋了12萬平方公里搜尋區之中的10.5萬平方公里的範圍。

  各國同意,由於缺乏“可靠的新信息”,搜尋工作可能在今年年底結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