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全球行活動走進維也納

2016-09-26 18:42: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致辭 攝影 王竹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竹):由新華社主辦、國際臺參與的“一帶一路全球行”活動車隊于當地時間9月22日走進“世界音樂之都”維也納,並舉辦了相關中國文化推廣活動。

  中國駐奧地利大使李曉駟在致辭中表示,“一帶一路全球行”活動為中奧雙方開展合作、加強交流、增進了解提供了很好的平臺。“一帶一路”為中歐關係和中奧關係帶來新的機遇。奧地利是亞投行創始成員國。奧地利與中東歐經濟往來頻繁、人文紐帶緊密,與中方開展合作潛力巨大。今年是中奧建交45週年,雙方應把握歷史機遇,深化務實合作,加速駛入“一帶一路”快車道,推動雙邊關係更上一層樓。

  李曉駟説,“一帶一路”的關鍵詞是歷史與傳承、發展與活力、合作與共贏,如今“一帶一路”的“朋友圈”越來越大,“含金量”越來越高,發展勢頭良好,充滿無限活力,為沿線各國人民帶來更多看得見、摸得著的好處。有合作,就有共贏;有收穫,就有分享;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始終是“一帶一路”蓬勃發展的金鑰匙。

  奧地利國民議會憲法委員會主席、奧中議員小組主席維特曼(Dr. Peter Wittmann)在致辭中説,中國正在推行“一帶一路”戰略,將目光更多地投向了中亞、歐洲。這意味著奧地利乃至整個歐洲得以借助中國的建設機遇共享發展機會。中奧兩國的貿易額再創新高,兩國人民交往愈加密切,這讓他完全有理由相信,只要中奧兩國繼續走溝通、合作、交往之路,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活動現場還舉行了“中國之禮”的推廣贈送儀式,向奧地利民眾講述了東方的白酒文化,並向奧方贈送了中國的五糧液白酒、絲綢、拓片等既富有文化屬性又能代表當前中國經濟發展成就的“國粹”,活動現場中國藝術家們還進行了中國音樂和川劇變臉絕活等表演。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