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越南中資工廠在墻上畫風水遭查 越方:違反廣告法

2016-09-26 06:37:47|來源:環球時報|編輯:楊玉國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越南《青年人報》24日報道稱,一家中資工廠因在廠房磚墻上畫風水圖被該國廣南省當局調查。

  該報稱,涉事工廠是一家乙醇廠,原係越南企業,後因虧損出售給中資企業。該廠在兩米高的墻上繪製了群山和幾列中文模樣的字符,引起當地居民好奇和擔憂。有人提請當地人民委員會了解配圖文字的含義。

  廣南省大祿縣文化信息局局長鄭龐萬(音)説,這家工廠此前曾申請在廠內建造一座小廟,遭當局駁回。越方初步調查認為,廠主已經違反越南廣告法,因墻上展示的內容涉及迷信,也違反越南風俗傳統。他表示,墻上畫圖或許只是工廠祈福求好運之舉,但工廠負責人仍應將其剷除,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此事件已上報至該省文化體育旅遊廳。(甄翔)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