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大選首場辯論26日舉行 希拉裏或採用激將法

2016-09-26 09:11:04|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美國大選首場辯論26日舉行 希拉裏或採用激將法

  特朗普和希拉裏

  原標題:美國大選首場辯論26日舉行 希拉裏或採用激將法

  “風格截然不同的美國兩大總統候選人26日上演首場電視辯論,估計吸引多少美國觀眾呢?”媒體給出的答案是近1億人。這是希拉裏與特朗普的首次同臺較量,美國媒體及民眾的興奮度相當“熱火朝天”。

  電視辯論是每屆美國大選的重頭戲。有美媒稱,每一位總統候選人的言論、語氣甚至任何細微舉動,都可能成為決定大選勝負的關鍵。1992年,時任總統老布什在辯論期間不耐煩地頻頻看表,被選民批評“冷漠高傲”,結果造就對手克林頓勝出。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從政多年的希拉裏至今參加過不下于40次公開辯論,但還是首次遇到像特朗普這般不按常理出牌的對手,故不敢掉以輕心。希拉裏陣營過去一個月積極備戰,進行多次模擬辯論,找來團隊不同成員扮演特朗普,模擬對方的“百變風格”,又邀來希拉裏丈夫克林頓的幫手出謀獻策。

  有報道稱,希拉裏在辯論中將採用“激將法”,包括直呼特朗普名字及質問他的個人財産,旨在激怒特朗普,令他自爆其短。希拉裏團隊成員稱,勝負關鍵在於希拉裏能否在特朗普近乎人身攻擊的言論面前保持冷靜,用理性及客觀數據作出反擊,避免讓辯論淪為罵戰。

  外界關注“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特朗普,會否在辯論臺上再次失言。但特朗普並不擔心,他的優勢在於“颱風及不可預測性”,與其談政策,特朗普更習慣於在聚光燈下表現,他已承諾會對希拉裏“非常尊敬”。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評論稱,希拉裏的強項是思考力強,從政經驗豐富,熟知法律,政治正確不會出偏,因此被稱為“大腦型”候選人。但特朗普擅長以“非理性”的肺腑之言打動厭倦“政治正確”的選民。儘管被批“亂槍掃射”,但特朗普從肚子裏掏出的話語能讓他與選民建立感情互動。這一點要想抗衡非常困難,因為感情總是比事實強大。

  也有看法認為,首場總統候選人的辯論可能成為一場鬧劇,變成相互揭短或者相互攻擊。24日,美國最具影響力的主流大報之一《紐約時報》發表社論,正式宣佈支持希拉裏入主白宮,同時形容特朗普為“美國現代史上主要政黨推出的最糟糕候選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