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 相互攻擊蓋過政策交鋒

2016-09-27 18:30:38|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美國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 相互攻擊蓋過政策交鋒

  新華社美國亨普斯特德9月26日電(記者徐劍梅 周效政 江宇娟)美國東部時間26日晚,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和特朗普在位於紐約州亨普斯特德的霍夫斯特拉大學舉行首場電視辯論。這是兩人在大選中首次同臺正面交鋒,但嚴肅的政策爭論不久就轉向相互攻擊。

  總體來看,在大約90分鐘時間裏,兩位候選人基本沒有提出新的競選主張,而只是簡單重申各自在經濟、安全和外交等領域的立場,將更多時間用於彼此攻擊。

  希拉裏追究特朗普拒絕公佈納稅單原因、對伊拉克戰爭的立場及六次破産的商業運作等,指責特朗普有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傾向;特朗普則抨擊希拉裏的“郵件門”等“不良從政紀錄”,聲稱她缺乏擔任總統的“耐力”,自己在外交問題上有更佳判斷力。辯論結束時,兩人均表示將支持大選結果。

  來自紐約的非裔女孩克麗斯廷説,兩位候選人基本上回避了改善種族關係問題,沒有進行深入、具體的討論。

  對兩名總統候選人的辯論表現,美國選民、媒體意見紛紜。不少媒體分析人士認為希拉裏在首場辯論中表現更佳,主導了辯論走向,在面對特朗普攻擊時顯得輕鬆自信。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隨後進行的民調顯示,62%的觀眾認為希拉裏贏了首場辯論,認為特朗普佔上風的只佔27%,但受訪者以民主黨選民居多。社交媒體網站數據則表明,特朗普因各種富有個性的言論在互聯網上引起的關注度更高,諸如“脾氣性格是我最強大的資産”等辯論語錄,極具網絡傳播力。

  此間分析人士認為,希拉裏和特朗普都沒有借助首場辯論實現他們最迫切的任務:希拉裏沒能改善她的誠信形象,也沒能激發選民熱情;特朗普雖然控制了自己的攻擊性語言,但沒有展現出他所需要樹立的“總統范兒”。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