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10月17日起中國人赴日簽證將放寬 商務人士和學者可獲10年簽

2016-09-27 14:24: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稱對華簽證新政策將從10月17日起實施(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NHK新聞網9月27日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7日在一個以中日關係為主題的會議上致辭時表示,為擴大兩國間的交流,將從10月17日開始實施放寬簽證條件的新措施。

  岸田在致辭中表示,日中兩國領導人及各級別人士的對話和合作很重要。在此之上,他透露將從10月17日開始放寬對華簽證條件。此次措施針對的是在有效期內可以多次入境日本的“多次往返簽證”。

  日本外務省網站當天也公佈了這一消息。具體措施為:針對商務人士、文化知識界人士的多次往返簽證,將把最長年限從5年延長至10年,同時放寬部分條件。另外,中國教育部直屬大學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3年內的往屆生,可以獲得單次個人旅遊簽證,無需證明經濟能力。

  岸田外相表示,通過各種對話和交流來推動中日關係向前發展非常重要。他還期待李克強總理今年赴日本參加中日韓三國峰會,希望中日關係獲得改善,走上正軌。(潘萬曆)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