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資企業在尼泊爾建設的首個電站正式投産發電

2016-09-27 13:18: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江明):26日,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投資建設的尼泊爾上馬相迪A水電站舉行發電儀式。尼泊爾能源部部長嘉納丹·沙瑪和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政務參贊程霽共同展開電站落成牌,這標誌著中資企業投資建設的尼泊爾首個電站項目,順利完成了首臺機組發電目標。

  尼泊爾能源部部長嘉納丹·沙瑪高度評價了電站項目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重要意義。他説,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將為尼泊爾經濟發展提供很大幫助。中國電建集團是一家有著雄厚實力和優秀業績的公司,投資的上馬相迪A電站項目為以後外資進入樹立了榜樣,尼泊爾政府將不斷優化投資環境,簡化有關手續,加強中尼雙方的友好合作,促進能源項目落地,推動尼泊爾經濟發展。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政務參贊程霽表示,中國電建投資建設的上馬相迪A水電站,將源源不斷地向尼泊爾電網輸送電力,給尼泊爾人民帶去光明和溫暖。這充分展示了項目承建方中國電建的實力,表明中國企業有能力、有決心、有信心為尼泊爾人民提供更好的服務。上馬相迪A水電站也將成為中尼強化能源電力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的例證和典範。

  上馬相迪A水電站坐落于尼泊爾西部馬相迪河上,距離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約180公里,是一座徑流式水電站。該水電站是中資企業在尼泊爾投資的第一個電站項目,由中電建集團投資開發,總投資額約1.659億美元,特許經營期35年(含建設期),期滿後將轉交當地政府。該項目電站投産發電後每年將為尼泊爾提供約3.17億度的合同電量。上馬相迪A水電站佔尼泊爾總裝機容量的5.72%,將極大程度緩解尼泊爾電力緊張現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