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大選首辯難説輸贏 專家:交鋒激烈程度讓人印象深刻

2016-09-27 15:44: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易成晨

圖片默認標題

當地時間26日晚,2016年美國大選總統候選人第一場電視辯論上希拉裏與特朗普“正面交鋒”。視頻截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春曉):北京時間9月27日上午,2016年美國總統競選首場辯論在紐約州的霍夫斯特拉大學拉開帷幕。在這場90分鐘的辯論中,共和黨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與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展開了兩人之間首次針鋒相對的直接較量。

  辯論結束後,記者就雙方辯論情況採訪了社科院專家許利平。許利平表示,這次首場辯論從雙方的議題到交鋒程度都讓人印象深刻。

  首先是辯論激烈,觀點針鋒相對。可以説希拉裏一拋出個觀點,特朗普就予以反擊。兩人在一些大的問題,比如自貿區、就業等方面分歧嚴重,這也體現了美國社會分化程度比想像的要嚴重。

  其次,辯論議題廣泛。此次辯論議題分別涉及美國的未來發展方向、經濟、安全等,這些都是美國人關心的議題,議題設置也反映出美國人關注的焦點。

  美國總統大選雙方辯論並不是代表兩個人,而是代表他們背後的團隊。所以在辯論之前,他們的競選團隊、顧問進行了精心的謀劃和培訓。

  在這個方面希拉裏稍勝一籌,因為以前希拉裏在政府部門任職多年,所以顯得更老練一些。

  特朗普的“大嘴巴”在這場辯論中有所收斂,至少保持了一定程度的克制,但也體現了他的風格。比如打斷希拉裏的發言以及跟主持人辯論等等,但是總體來説,特朗普保持了一定的克制。

  最後,現在還很難判斷誰在辯論中取勝。關鍵主要是看選民的投票,這就需要他們的觀點呈現。對這場辯論很難説誰輸誰贏,更多的還是要看他們政策上的一些觀點。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