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奧巴馬提名美古復交以來首位駐古巴大使

2016-09-28 08:01:26|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奧巴馬提名美古復交以來首位駐古巴大使

  中新社華盛頓9月27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27日宣佈提名傑弗裏·德勞倫蒂斯(Jeffrey DeLaurentis)擔任駐古巴大使,他是自美古復交以來奧巴馬提名的首位駐古巴大使,也是逾50年來美國首次提名駐古巴大使。

  自2014年以來,傑弗裏一直在美國駐古巴利益代表處、駐古巴使館工作,目前是使館臨時代辦,之前他還曾兩次派駐古巴。奧巴馬當天説,很高興正式提名傑弗裏擔任駐古巴大使,傑弗裏在美古關係正常化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對古巴和拉美事務有廣泛經驗,提名他出任大使意味著美古關係進一步正常化、發展更有成效。

  奧巴馬説,如果提名獲得參議院的批准,相信傑弗裏將繼續推進美古關係和美國的利益。

  由於目前參議院由共和黨控制,傑弗裏的提名過關前景並不明朗。兩位重量級古巴裔議員,德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和佛羅裏達州聯邦參議員魯比奧都強烈反對美古建交,不僅試圖以立法形式限制撥付給駐古巴使館的資金,也曾多次表示將阻撓奧巴馬提名的任何一位駐古巴大使。

  在超過半個世紀的互相敵對後,美國與古巴2014年12月宣佈啟動關係正常化進程;2015年4月和9月,奧巴馬與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兩次會晤,7月,美國與古巴正式恢復外交關係,在對方國家重開大使館。奧巴馬今年3月對古巴進行了訪問,代表美國向古巴人民伸出友誼之手,強調美國不會將自身政治或經濟制度強加給古巴,美方認識到每個國家都必須選擇自己的道路和模式。(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