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MH17空難中期調查結果:擊落客機導彈來自俄羅斯

2016-09-28 20:14:00|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9月28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道, 馬航MH17客機空難聯合調查組28日發佈中期調查結果顯示,MH17客機被“山毛櫸”(BUK)導彈擊落,導彈來自俄羅斯。

  本月21日,馬來西亞、澳大利亞、比利時、烏克蘭、荷蘭五國外交部長就馬航MH17客機空難的刑事調查工作發表聯合聲明,聲明説:馬航MH17客機空難中期調查結果將由事件聯合調查組于9月28日公佈。

  2014年7月17日,馬航MH17客機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計劃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卻在烏克蘭東部軍事衝突地區墜毀,機上298人全部罹難。事件發生後,烏克蘭政府軍和東部親俄武裝相互指責是對方擊落了客機。

  2015年7月11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表示,馬航MH17客機空難的調查工作將分為技術調查和刑事調查兩部分。

  根據荷蘭安全委員會公佈的技術調查結果:擊落MH17客機的是一枚由“山毛櫸”(BUK)地對空導彈系統所發射的導彈。但此前的技術調查結果並未説明究竟是誰擊落了客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