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赴日本簽證條件將進一步放寬 最長可達10年

2016-09-28 10:45:5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中國赴日本簽證條件將進一步放寬 最長可達10年

  中新網9月28日電 據日媒報道,9月27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東京舉行的日中關係會議上宣佈,今年10月17日起將進一步放寬中國訪日遊客簽證的發放條件。

  報道稱,放寬中國人赴日簽證發放條件等措施于4月30日宣佈,正式實施從10月17日開始。具體措施的對象主要針對中國商務人士、學者以及中國大學生。

  向商務人士和學者發放的多次往返簽證有效期從目前的最長5年延長至最長10年,同時放寬部分發放對象的條件。

  其中,中國教育部直屬大學所屬本科生、研究生及畢業後3年以內的畢業生在申請赴日個人旅遊單次簽證時,證明自身經濟實力的文件可以使用中國教育部直屬大學頒發的在讀證明或畢業證書代替。

  據了解,中國教育部直屬大學是指75所直接隸屬於中國教育部、且由教育部管理的高等教育機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