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屆“一帶一路”主題交流會在京舉行

2016-09-28 20:21: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李紅)“僑海同心•聚力築夢”——致公黨北京市委第二屆“一帶一路”主題交流會28日在京召開。中國僑聯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致公黨北京市委主委李昭玲,致公黨中央社會服務部部長李萬通,中共北京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周開讓,北京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黨組成員、副主任史立臣,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致公黨北京市委副主委高傑,致公黨北京市委秘書長劉學增等領導出席,來自24個國家和地區的來賓、致公黨北京市委各區級組織幹部、專委會委員及黨員代表百餘人參加了交流會。

  李昭玲在會上致辭。她指出,本屆“一帶一路”交流會的主題是交流與創新,旨在以創新精神發揮致公黨北京市委立足首都聯繫“僑·海”的優勢,以坦誠交流搭建“一帶一路”民心相通的橋梁。希望通過本次交流會,提高對實施“一帶一路”戰略重要性的認識,分享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經驗和做法,更重要的是為海外來賓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搭建平臺,凝聚“僑·海”智慧,整合黨內資源,深化對外交流與多方合作,為“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發揮民主黨派地方組織的積極作用。

  旅英華人高新科技商業協會會長張其軍、台灣國際洪門中華總會主席劉沛勳代表來賓發言,商務部中國國際經濟合作學會副會長、對外交流中心主任戴緒龍代表北京市致公黨黨員發言。會議同時邀請了中國社科院俄羅斯東歐中亞研究所研究員朱曉中作報告。

  據介紹,致公黨是以歸僑僑眷中的中上層人士和其他有海外關係的代表性人士為主組成的,與海外華僑華人聯繫廣泛的參政黨。致公黨北京市委自2015年起舉辦“僑海同心•聚力築夢”“一帶一路”主題交流會,將服務“一帶一路”戰略與“請進來”工作有機結合,凝聚“僑·海”智慧,為“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搭建民心相通的橋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