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拉裏讓特朗普處於守勢? 美專家:勿誇大辯論對選舉的影響

2016-09-28 02:43:49|來源:環球時報|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希拉裏讓特朗普處於守勢? 美專家:勿誇大辯論對選舉的影響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在首場辯論中,希拉裏讓特朗普處於守勢”,《華盛頓郵報》和CNN等主流媒體認為,整體上説,從辯論的角度看希拉裏佔有優勢。有豐富的競選辯論經驗並曾經擔任過國務卿的希拉裏,表現平穩、正常,特別是在選民所關注的健康問題上,在95分鐘(原定為90分鐘)的辯論過程中沒有出現健康不良的跡象。

  德國《圖片報》則稱,“希拉裏還沒有PK掉特朗普”。報道稱,爭奪白宮的第一輪電視對決結束,多達一億觀眾觀看了誇誇而談的紐約商人和前國務卿是如何攻擊對方的。對決結束後,美國主流媒體宣稱希拉裏贏了第一場辯論,但選戰遠沒有結束,只有很少美國人在辯論後改變了主意。

  “真相與謊言”,CNN稱,兩個人都指責對方歪曲事實、瞎編亂造。CNN對兩人的指責進行了一一查證後發現,兩人在許多問題上都有“不實之處”。美國國家公共電臺則稱,雖然互相不斷攻擊,但兩人均回避了多數選民最關注的話題,如府院對立造成的預算週期性危機如何解決,最高法院法官提名僵局如何打破,在移民問題上雙方也心照不宣一帶而過,這同樣讓選民失望。報道認為,選民對這兩人一直猶豫不決,辯論後的調查表明,幾乎沒有跡象顯示選民的態度因辯論而發生明顯改變。

  對於誰贏了第一場辯論,美國人陷入了分裂。CNN/ORC的民調顯示,62%的受訪者認為希拉裏贏了首場辯論,而只有27%的受訪者認為特朗普贏了;但CNBC、《華盛頓時報》、《時代》週刊以及推特網站的民調則顯示多數人認為特朗普佔優。美國網民在辯論期間在推特網站上轉發和引用兩人的言論中,特朗普的“金句”佔62%。美國哈姆林大學教授舒爾茨認為,特朗普與希拉裏的對決實際上是普通階層和精英階層的對決,許多人未意識到社交媒體對於主流媒體和傳統政治天然的反叛性,也就是主流媒體越支持某人,社交媒體就越會反對某人。

  美國《政治學家》雜誌選舉新聞報道主編布蘭德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希拉裏和特朗普支持率差距不大,選戰處於膠著狀態,而各種民意調查數據顯示,仍有許多選民未拿定主意。布蘭德稱,不能誇大辯論對選舉的影響,辯論的影響有遞減效應,只要候選人不出現嚴重錯誤,選民有可能回到既定的立場。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有很多不確定性因素,一方面,兩位候選人都不受歡迎,有更多的選民因為不喜歡一個候選人而産生投另一候選人票的衝動,但是另一方面,選民真正投票的話會發現沒有選擇。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派特約記者 張朋輝 孫衛赤 環球時報駐外特約記者 王偉 青木 陶短房 環球時報記者 高穎】

  閱讀更多內容請參見今日出版的《環球時報》或下載登錄新版“環球TIME”客戶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