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專家稱應再進行類似南海航行自由行動 國防部回應

2016-09-29 22:18:52|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美專家稱應再進行類似南海航行自由行動 國防部回應

  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答記者問。李愛明 攝

  中新網9月29日電 5月以來美軍沒有再進入南海12海裏開展“航行自由行動”。美國一些防務專家認為,美軍應該再次進行類似的活動。對此,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指出,無論如何,中國軍隊都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合法權益,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楊宇軍表示,關於美軍所謂南海“航行自由行動”,中方已經多次闡明瞭政策立場和態度。在這個問題上,與聽美方人士怎麼説相比,更重要的是看他們心裏怎麼想、行動上怎麼做。

  還有記者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問:中美戰略學界有一種説法,叫做“中國在黃岩島吹填之時,就是中美在南海攤牌之日”。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楊宇軍指出,關於黃岩島問題,中方已經多次闡明瞭相關立場,這裡我不想再重復。有關人士所講的“在南海攤牌”,我不知道是什麼含義。中方政策底牌是非常清楚的,那就是堅決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堅決維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這一立場始終沒有改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