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MH17空難國際調查組:擊落客機導彈運自俄境

2016-09-29 03:56:55|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網9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MH17空難國際調查組28日發表了MH17空難的初步調查報告。荷蘭國家警察局中央調查部門主任威爾伯特•保利森表示,調查組認為擊落客機的“山毛櫸”導彈似乎運自俄境,隨後又被運回。

  保利森在記者會上援引國際調查組的報告稱:“我們不排除MH17 航班2014年7月17日是由‘山毛櫸’系統發射的9M38型導彈擊落的,該系統從俄境運抵當地,發射後又運回俄境。”

  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航班號為MH17的波音777飛機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途中在烏克蘭頓巴斯州因不明原因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

  頓巴斯軍事衝突各方都否認自己牽扯這起悲劇,他們互相指責對方。荷蘭、澳大利亞、烏克蘭、比利時和馬來西亞聯合調查小組正在對空難進行調查。

  2015年10月13日,荷蘭安全委員會提交空難原因報告。根據調查得出的結論,飛機被“山毛櫸”防空導彈擊中。報告中沒有回答向飛機發射導彈的地區由誰控制的問題。荷蘭專家認為,飛機因9N314M型彈頭爆炸墜毀,這一型號的彈頭裝載于9M38系列導彈,也就是後來的改進型9М38М1。

  2015年10月,俄羅斯金剛石-安泰集團發佈自己對MH17航班空難的調查報告。報告中稱,波音飛機被9M38型導彈擊毀,空難發生時導彈發射地區被基輔控制。該集團稱,飛機碎片的傷痕特點無法讓人認為飛機被其它導彈擊落。俄羅斯武裝力量沒有裝備9M38型導彈。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