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英核電項目落地 中廣核與法國電力簽英國核電最終協議

2016-09-29 23:50: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據來自中廣核的消息,英國當地時間9月29日,中國廣核集團(以下簡稱“中廣核”)法國電力集團(EDF)在倫敦正式簽署了英國新建核電項目一攬子合作協議,與英國政府同步簽署了欣克利角C(HPC)核電項目收入及投資保障等政府性協議,並完成了相關公司的股權交割,這意味著欣克利角C項目已經完成了所有必須的審批和商務流程,將實質性地啟動。同時,根據中廣核與EDF簽訂的協議,中廣核將開始推進布拉德維爾B項目的各項準備工作,以及擬使用在該項目的“華龍一號”技術的通用設計審查工作。

  中國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英國商業、能源和産業戰略大臣克拉克,法國外交部長艾羅,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英國駐華大使吳百納以及法國駐英國大使白林等共同見證了簽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