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貝爾格萊德孔院舉辦孔子學院與"一帶一路"主題講座

2016-09-30 08:25: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

  亞歷山大• 諾瓦契奇在貝爾格萊德市圖書館進行孔子學院與“一帶一路”主題講座。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洪超):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孔子學院29日邀請塞爾維亞貝塔通訊社知名編輯亞歷山大• 諾瓦契奇在貝爾格萊德市圖書館進行了孔子學院與“一帶一路”主題講座。

  諾瓦契奇在講座中向聽眾回顧了中國古代陸路以及海上絲綢之路的發展歷程,講解了中國新的“一帶一路”構想的基本概念,梳理了該構想的形成歷史、運作機制、運作原則和未來展望,為聽眾們展現了該概念的豐富內涵和遠大前景。諾瓦契奇特別強調,“一帶一路”是一條互尊互信之路、合作共贏之路、文明互鑒之路,“一帶一路”的發展,將惠及參與共建的各國人民群眾。他説:“古絲綢之路是中國為了建立與海外國家經濟、政治、文明聯繫為目的的商業和文化探險,而21世紀中國“一帶一路”的理念則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帶來了投資、基礎設施建設和技術。塞爾維亞經濟增長依賴於重大的外部投資,從目前中塞的合作項目中可以看到,塞爾維亞在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中獲益匪淺。” 諾瓦契奇還指出,大力開展文化交流與合作是“一帶一路”理念的重要內容,而孔子學院的宗旨正是幫助世界各國人民學習漢語、了解中華文化、增進中外人民之間的友誼。發展孔子學院與實施“一帶一路”之間存在許多契合點。

  在講座結束前,諾瓦契奇還解答了聽眾們提出的具體問題。本場講座反響熱烈,既增進了塞爾維亞人民對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了解,又拉近了孔子學院與塞爾維亞老百姓現實生活的距離。

  亞歷山大• 諾瓦契齊上世紀70年代曾有過在中國駐站15年之久的經歷,可以説是一名“中國通”記者。回國後他一直關注中國的發展,曾經出版過16部與中國政治、歷史以及文化相關的書籍。

  此次孔子學院與“一帶一路”主題講座是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孔子學院慶祝 “全球孔子學院日”的後續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