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2016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獲獎外國專家

2016-09-30 20:06:45|來源: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2016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獲獎外國專家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榮獲2016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的外國專家和他們的親屬。

  李克強首先對獲獎外國專家表示祝賀。李克強説,長期以來,外國專家在幫助中國引進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促進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發揮了獨特作用,做出了重要貢獻。今年獲獎的外國專家中,有的長期工作在中國中西部艱苦地區,有的參與了重大工程項目,有的從事教育培訓、醫療衛生等社會民生事業。你們當中既有年長者,也有年輕人。把大家豐富的經驗和活躍的思維互補結合,有助於更好推進中國現代化進程與世界和平發展事業。

  李克強指出,中國實施更加開放包容的人才政策,人才引進的大門將開得越來越大。同時將營造公正透明的市場化法治化環境,為外國人才、智力來華參與現代化建設提供必要便利。我們將加快推進簡化“綠卡”辦理手續,實施外國人來華專家證和就業證“兩證合一”試點,支持外國人才申報和參與國家級科研項目,更加嚴格有效保護知識産權,維護創造發明人的合法權益。

  李克強強調,中國與世界各國是命運共同體,在推進全球化進程、尊重文明多樣性、促進可持續發展中需要互學互鑒、取長補短。希望外國專家客觀公正介紹中國,當好中外友好的形象大使,搭建跨文化交流對話平臺,加深中國與世界各國的交往、理解與合作。

  獲獎外國專家感謝中國政府授獎,表示會珍惜榮譽,繼續為中國發展獻計出力。

  會見後,獲獎外國專家應李克強邀請出席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招待會。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馬凱參加會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