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洛因高居美國毒品榜首 墨西哥毒梟爭搶銷售通路

2016-09-30 16:29:0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海洛因高居美國毒品榜首 墨西哥毒梟爭搶銷售通路

  原標題:海洛因高居美國毒品榜首 墨西哥毒梟爭搶銷售通路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台灣“中時電子報”9月29日報道,美國聯邦緝毒局(DEA)近日的研究報告指出,海洛因現已高居全美毒品排行榜首。其威脅比例從2007年的不到8%,如今已高達45%,超越可卡因位居榜首。面對如此龐大且持續成長的貿易經濟,墨西哥2大毒品集團分別霸佔美墨邊境的運輸銷售通路,甚至彼此互相火並爭鬥。

  據報道,美國聯邦緝毒局在《年度全國毒品威脅調查》(National Drug Threat Survey)發現海洛因在2007年時僅是排名第4位的小眾毒品,卻從2015年開始超越可卡因、冰毒(Methamphetamine)等重大毒品,躍升為美國政府的頭號威脅。調查數據中顯示,2014年美國因施打海洛因造成用量過度致死者達10574人,是2010年的3倍之多,而在這些案例中,則以中西部和東北地區的城市居民所佔比例成長最多。

  緝毒局在調查報告中指出,“美國的海洛因市場歷史上以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 River)為分界,西半部使用墨西哥制的黑焦油與棕色粉末(black tar and brown powder)類、東半部則是用東南亞流行的白色粉末。但近年來,墨西哥的販毒集團也開始轉向製作白色粉末類型,跨河搶奪新市場。”而在街頭販售層級,墨西哥裔的販毒成員也逐漸取代原有的哥倫比亞(Colombian)裔毒販,除新跨足東岸市場外,更獨霸了古柯鹼和海洛因兩大銷售市場與通路。

  美國西南邊境現已成為最主要的海洛因運輸路線,墨西哥兩大大販毒集團“古茲曼-錫納羅亞”和“哈利斯科新世代集團”也為了這條路線展開火並與爭奪。為防堵運毒車手和幫派火並,美國緝毒局和西南邊界各州(加州、德州等)軍警聯手設下重兵防守,其中以亞利桑納州邊境大城圖森(Tucson, Arizona)和得克薩斯州埃爾帕索(El Paso, Texas)兩地最重要,因為圖森是海洛因運輸量最大的邊境城市,而埃爾帕索則是成長率最高的區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