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敘利亞衝突:美俄互指助長恐怖主義 美考慮暫停對話

2016-09-30 10:16: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紐帶”新聞網9月30日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美國拒絕與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的反恐合作將成為送給恐怖分子最好的禮物。此前,美方曾表示考慮暫停與俄在敘問題上的合作,並稱俄軍方和敘政府軍的合作是送給恐怖分子的“禮物”。

  美國國務卿克裏28日與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通電話時表示,如果俄羅斯不立即為阿勒頗遭到的襲擊採取措施並恢復停火,美國準備暫停兩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的雙邊交流。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表示,美國“非常認真”地考慮暫停與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合作。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薩曼莎·鮑爾則稱,敘利亞政府軍和俄羅斯軍方的合作是送給敘利亞恐怖分子的“禮物”。

  針對相關言論,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利亞·扎哈羅娃在自己的“臉書”賬號上寫道,説到“送給恐怖分子的禮物”,最好的禮物就是美國拒絕在敘利亞問題上與俄羅斯合作。如果美方所威脅的暫停俄美合作成為正式決定,那麼毫無疑問——美國將恐怖分子保護在它的羽翼下,對於恐怖分子來説是盛大的節日。

  本月10日,俄美就敘利亞衝突各方實施新的停火協議達成一致,協議12日生效。19日,敘利亞軍方宣佈為期7天的停火結束,俄美未就延長停火協議達成一致。據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消息稱,敘利亞阿勒頗東部最近幾日內有數百人遇難。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