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 國務院舉行國慶招待會

2016-09-30 20:24:09|來源: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

  9月30日晚,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週年。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共和國華誕。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原標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週年 國務院舉行國慶招待會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9月30日晚,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七週年。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1200多位中外人士歡聚一堂,共慶共和國華誕。

  人民大會堂宴會廳燈光璀璨,賓朋歡聚一堂,洋溢著喜慶祥和的氣氛。主席臺上方高懸著莊嚴的國徽,“1949-2016”的大字年號在鮮艷的紅旗映襯下熠熠生輝。

  18時許,伴隨歡快的《迎賓曲》,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宴會廳,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招待會開始。軍樂團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全場起立高唱國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重要講話。他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節日祝賀;向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親切問候;向所有關心和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各國朋友表示誠摯感謝。

  李克強説,六十七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百折不撓,砥礪奮進,偉大祖國實現了從積貧積弱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轉變,中華民族實現了從飽受欺淩到邁向偉大復興的轉變,人民生活實現了從缺衣少食到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轉變。

  李克強指出,輝煌歷史由每一天奮鬥寫就。今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面對各種風險挑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同心協力,攻堅克難,在保持總需求適度增長的同時,著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來之不易的新成就。我們有效實施宏觀調控,堅持改革開放,實現了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和經濟結構不斷優化,市場活力與發展動力協同迸發,國家發展與民生改善同步提升。有效應對多年少有的特大洪澇災害,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産安全。中國成功舉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達成了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世界經濟的廣泛共識。我國體育健兒在裏約奧運會、殘奧會上拼搏爭先,激勵著中華兒女以更飽滿的熱情投身現代化建設。

  李克強説,國家富強是增進人民福祉的根基。要牢牢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不動搖,既著力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有效防範各類市場風險;更著力提升國家創新能力、綜合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水準,促進經濟邁向中高端。要緊扣群眾期待,辦實事出硬招,讓群眾在就業創業等方面有更多成就感,不斷增加收入;在社會保障等方面有更多獲得感,實現老有所養、病有所醫、住有所居;在生態環保、食品衛生等方面有更多安全感,提升生活品質。更大力度推進扶貧脫貧,讓貧困人口和困難群眾儘早過上小康生活。要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加強各種所有制經濟産權保護,讓所有市場主體平等參與競爭,提升基本公共服務的公平可及性,促進改革發展成果更好惠及全體人民。

  李克強強調,要以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不斷破除束縛發展、不利民生、妨礙公平的制度瓶頸;堅持擴大開放,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國際産能合作。要堅持“幹”字為要,主動作為,在破解各種難題中不斷開拓新局面。

  李克強指出,我們將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香港和澳門在國家現代化進程中發揮獨特作用,實現新發展。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維護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決維護國家核心利益,與各國攜手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利益共同體。

  李克強最後説,時代催人奮進,發展重任在肩。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書寫更加壯麗宏偉的歷史新篇章。

  歡快的樂曲聲中,中外賓朋舉杯共賀新中國成立六十七週年,祝願中國更加繁榮昌盛,各族人民幸福安康,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友誼長青、合作長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主持招待會。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和從領導職務上退下來的同志,以及中央軍委委員、曾擔任中央軍委委員的同志出席了招待會。

  中央黨政軍群有關部門負責人,各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北京市負責人,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人物代表,為民族地區穩定、發展、團結作出重要貢獻的少數民族代表人士,在京的部分香港特區人士、澳門特區人士、台灣同胞和華人、華僑代表,在華訪問的部分外賓、國際知名人士、各國駐華使節、各國際組織駐華代表、部分外國專家和配偶也出席了招待會。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