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確定“薩德”新部署地 當地民眾強烈反對

2016-10-01 11:11: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雪瑩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寧):韓國國防部30日確定星州郡星州高爾夫球場為“薩德”反導系統最終部署地點,並將全力以赴爭取明年年內完成“薩德”部署。這一決定公開後,引發當地民眾強烈反對,韓國在野黨也對部署“薩德”提出一致批判。

  據了解,星州高爾夫球場位於星州郡北側,更接近鄰近的金泉市。金泉市長樸寶生當天拒絕國防部的面談要求,稱將在與反對“薩德”部署的有關人士協商後再與國防部對話。樸寶生説:“作為金泉市的市長,沒能阻止薩德部署在我們家鄉,對此我再次向市民表示道歉。為了防止受到任何侵害,我們會竭盡全力鬥爭下去。”

  據韓國媒體報道,星州高爾夫球場隸屬樂天集團,周圍居民稀少,且比原部署地星山炮臺面積更寬、出入口等基礎設施也較為完備,韓國國防部評估認為更有利於“薩德”部署。但“薩德”部署後,雷達將會朝向金泉市方向,金泉市民眾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已多次舉行反對集會。金泉市反對“薩德”鬥爭委員會對策委員長李舜植(音)説:“我們將團結所有反對部署薩德力量,朝鮮半島上不會有任何地方適合部署薩德。我們會鬥爭到底,一直到薩德返回它的老家為止。”

  此外,韓國在野黨也一致批判,稱政府重新選擇“薩德”部署地是行不通的決定,會導致新一輪紛爭。共同民主黨發言人琴泰燮9月30日在國會記者會上表示,韓國政府引進“薩德”的過程過於倉促。“因為星州郡居民的抗議,國防部就改變了主意。最初並沒有進行審核就匆忙宣佈部署,現在再次改變部署地,充分顯示了薩德部署決定和選址過程是多麼匆忙和草率。”

  國民之黨發言人高然浩(音)對政府單方面強行變更部署場所表示遺憾,稱這只會招來再一次紛爭。“這是涉及到安保的問題,應該朝野雙方進行對話並一起發出同樣的聲音,但政府卻只是進行了單方面決定。”

  有報道稱,薩德新部署地公開後,韓國國防部將與星州高爾夫球場的主人——樂天集團就購買地皮展開協商。即便協商過程沒有障礙,由於屬於私人土地,需要政府用國家預算購買。這一預算能否在議會通過、需要多久才能完成審議,我們不得而知。此外,金泉市民的反對聲浪已經開始高漲,如何面對新一輪的抗議也是擺在政府眼前的難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